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子冰球世錦賽落幕 北京交出滿意答卷

何青漢
2019年04月15日08:4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冰球世錦賽落幕 北京交出滿意答卷

  2019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B組的比賽已經落幕,女冰世錦賽時隔四年再次來到北京,也是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后北京第一次舉辦的大型國際冰球賽事,從場內到場外,都在為這次冬奧會前的“小考”交出滿意答卷而拼搏。

  中國女冰五場比賽最終兩勝三負積6分位列第四保組成功,雖然相較於去年世錦賽成績有所提升,但與強隊之間的差距仍然不小。對於已經獲得北京冬奧會直通資格的中國女冰來說,需要在本屆世錦賽中總結經驗,正視差距。

  中國女冰在本屆世錦賽上的表現“高開低走”,前兩場比賽面對賽前被預估實力較高的拉脫維亞隊和韓國隊,均以大比分獲勝,取得兩連勝。但在第三場面對“升班馬”荷蘭隊時,隊伍磨合不足、進攻組織脫節、把握不住射門機會等問題開始逐漸涌現,並且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沒有得到較大改善,也導致了隊伍之后的“崩盤”。但中國女冰的拼搏精神仍然值得贊揚,對戰波蘭和哈薩克斯坦隊的比賽中,均是在落后情況下沒有過早放棄比賽,反而積極拼搶爭取扳平比分,兩場比賽也都是以一球的差距惜敗對手。

  值得一提的是,荷蘭隊作為本屆世錦賽的“黑馬”,以五戰全勝的戰績升組成功,並在兩年的世錦賽中連升兩級。實際上荷蘭國內女子冰球運動員數量也隻有200余人,女子冰球基礎同樣薄弱。作為情況類似的中國女冰,需要分析其成功的經驗,正視與強隊的差距,以期獲得更廣闊的成長空間。

  6天的比賽精彩紛呈,賽事期間的各項組織安排也同樣有條不紊。本屆女子冰球世錦賽由國際冰球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球協會、北京市體育局承辦。作為冬奧會前的冰球賽事“演練”,主辦方在賽事籌備的各個環節都對標“冬奧標准”。賽事安排、賽場服務、志願者服務、觀眾服務以及媒體服務,都顯示了較高的規格。

  主辦方還利用此次練兵機會積極為冬奧會籌辦培養人才。不僅兩名中國女裁判亮相世錦賽賽場擔任邊裁,中國冰球協會還聯合北京冬奧組委選派100多名國內技術官員加以鍛煉。本屆世錦賽的21名場外裁判也都由北京市冰球協會選派。國際大賽給了中國年輕裁判執裁的經驗,也為北京籌辦冬奧會豐富了賽事人才儲備。

  還有不到三年的時間就是2022北京冬奧會,為了完成“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的目標,中國冰球在競技水平和賽事服務水平上都需要努力。本次世錦賽“小考”成績合格的中國冰球也將不斷提升水平,完成三年后北京冬奧會這項“大考”。(轉自4月15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