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第九屆新沂環駱馬湖自行車公路公開賽鳴金收官

2019年04月15日08: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4月14日,為期兩天的“2019第九屆中國·新沂環駱馬湖自行車公路公開賽”暨“一帶一路”國際自行車邀請賽正式收官,賽事吸引到了來自英國、美國、法國、德國等15個國家的近四十名國際優秀車手以及全國各地近千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規模空前、備受關注。

在4月13日的首個比賽日中,共進行了男子公開組、國際組及全民健身組三個組別的比賽。其中,男子公開組及國際組同時發槍,選手們從新沂市圖書館出發,途徑鐘吾南路、G235國道、環湖大道、山水大道至窯灣古鎮沖刺結束,全稱共計114公裡。而全民健身組稍晚出發,三百余名騎行愛好者騎行19公裡后至馬陵山風景區。經過激烈爭奪,最終夏威和孔文生兩人率先來到終點,前者以不到0.2秒的優勢力壓孔文生奪得冠軍。

4月14日,第二個比賽日各組別選手所使用車型均為山地自行車,包括以年齡區分的男子年齡AB組和女子公開組。所有車手都將完成48公裡的賽道,從賽事首日終點窯灣古鎮出發經古鎮大道、毛林特大橋、環湖大道和G235國道反騎首日男子公開組部分賽道,最終到達位於馬陵山景區的終點。雖然不再通過山水大道的起伏路段,但風向相對昨日完全不同,主車群又一次不得不面對頂風和側風的侵襲。最終邁金-朝盟車隊的侍宗康強力突圍取得年齡A組冠軍,KIAE騎行服車隊的何健添、長沙順時針的袁薇分獲年齡B組和女子組冠軍。

據了解,中國·新沂環駱馬湖自行車公路公開賽創辦自2011年,經過八年的深耕細作,現已成為國內熱門業余自行車賽事。新沂地處蘇魯兩省交界,是江蘇的北大門,位於“一帶一路”黃金交匯處,亞歐大陸橋東起第一座交通樞紐城市,沿東隴海線經濟帶中心節點城市,“一帶一路”、江蘇沿海開發、東隴海線經濟帶、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建設等重大戰略在此疊加。

本屆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江蘇省體育局、徐州市體育局、新沂市人民政府主辦,新沂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新沂市體育總會承辦江蘇東隴海文化產業集團協辦,江蘇賽克林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執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