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宏遠橫掃新世紀進總決賽 廣東籃球期待好事成雙

黃維
2019年04月16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籃球期待好事成雙

宏遠(左)第14次進軍總決賽,對手將在今晚產生。 (新華社)

4月15日晚上的CBA半決賽第4場,廣東宏遠在龍崗大運中心體育館以135比117再勝新世紀馬可波羅,以總比分4比0橫掃對手晉級,這是他們第14次進軍總決賽,而他們的對手將在新疆和遼寧之間產生。隨著新世紀告別本個賽季,兩位老將張凱和邱彪也將告別賽場。

自信 “華南虎”不留退路

打到半決賽這個階段,贏球的關鍵是找到對方的漏洞,然后避免自己的“漏洞”被發現,最好是不要出現任何漏洞。

在CBA半決賽第4場,宏遠由始至終都保持了相當高度專注和高強度,他們比賽的進程也十分順利。盡管前兩節的比分都沒有拉開,但“華南虎”一直在尋找機會,並抓住機會把比分擴大。第3節,機會終於出現了,他們打出了一波12比0的小高潮。此后,分差越拉越大,比賽也就沒了懸念。

這場比賽之前,“華南虎”也展現了必勝的信心,他們在賽前就退掉了在深圳下榻酒店的房間,管理層這種“不留退路”的做法也給了球員們良好的心理暗示,球隊果然一舉拿下比賽。

“和深圳隊這個頑強的對手比賽,對我們准備總決賽是很有幫助的。”宏遠主帥杜鋒感慨道:“感謝深圳隊,下一輪我們會遇到更多困難,我們會好好准備。”

不舍 張凱邱彪雙雙退役

當比賽結束的計時器響起時,前一刻還在場上拼搏厮殺的兩隊球員開始互相擁抱、互相鼓勵。深圳隊的DJ動情地說:“恭喜廣東隊進軍總決賽,今年廣東女籃已經奪得了WCBA冠軍,希望廣東隊也能奪得CBA總冠軍,好事成雙!”

比賽最后兩分鐘,張凱和邱彪兩名球員都留在場上,張凱試著像許多年前那樣給邱彪擋拆、傳球﹔而邱彪也像昔日一樣在三分線外接球就投,可惜他並沒有得分。這場告別戰顯得有些苦澀。

賽后,場內響起了經典的《講不出再見》,張凱和邱彪走在球隊的最前面,他們帶領著整支球隊繞場一周,向球迷表示感謝﹔同時,他們也把自己手中的“槍”真正交給了年輕人。很多球迷激動地哭了,新世紀的副總魯君也紅了眼圈,他緩慢地跟在球隊后面,有感動更有不舍。

“告別的這一刻,還是很平靜的。”張凱沒有過於激動:“作為運動員,早就想到過會有這一天。希望年輕隊員保持健康、打好比賽,過好未來的生活。”他和邱彪為新世紀效力了15年,這裡就是他們的家。

張凱和邱彪是新世紀老一代的領軍人物,現在是顧全、李慕豪、沈梓捷們挑起大梁的時代了,他們的這個賽季結束了,他們未來的成長更值得期待。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