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蒙特卡洛大師賽:德約科維奇首戰過關不輕鬆

2019年04月17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蒙特卡洛大師賽:焦科維奇首戰過關不輕鬆

  新華社巴黎4月16日電(記者蘇斌)頭號種子焦科維奇16日在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蒙特卡洛大師賽第二輪中戰滿三盤,以6:3、4:6、6:4淘汰德國選手科赫爾斯奇雷伯,拿到生涯第850場巡回賽勝利。

  35歲的科赫爾斯奇雷伯上個月曾在巴黎銀行公開賽第三輪戰勝過焦科維奇。此番再戰,首輪輪空的現世界第一贏得不輕鬆,整場比賽用時2小時36分鐘。對個人表現有些沮喪的焦科維奇還將球拍摔在了地上。

  比賽中焦科維奇總共出現八次雙誤。從第二盤初段開始,兩人連續八局均破掉對手發球局。決勝盤一上來焦科維奇再度破發后終於止住這一趨勢,局分2:0領先。他的狀態也開始有所提升,成功轉化了第五個賽點后晉級第三輪。接下來焦科維奇將面對弗裡茨與施瓦茨曼之間的勝者。

  “我的表現有些起伏。對手不到一個月前曾戰勝過我,因此那場比賽還會浮現在我腦海裡。”焦科維奇說,“希望下一輪我能表現更好點,我想在這項賽事中走到很遠,當然還要提升自己的狀態。”

  11號種子切基納托在首盤0:6告負、第二盤4:5落后的不利處境中實現逆轉,以7:5、6:3贏下后兩盤,終止了2014年冠軍得主、瑞士名將瓦林卡的前進腳步。

  當日有高排位種子選手出局,阿根廷人佩拉以6:3、5:7、6:1爆冷戰勝七號種子西裡奇,來自意大利的資格賽選手索內戈以7:6(4)、6:4淘汰了八號種子卡恰諾夫。切基納托將與佩拉在第三輪相遇。

  力爭第12次捧起冠軍獎杯的“紅土之王”納達爾將於17日出戰第二輪,對手是西班牙同胞阿古特。

  作為紅土賽季首站ATP1000級別賽事,2019年ATP蒙特卡洛大師賽冠軍將於21日產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