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一比赛日强将大多过关

李远飞

2020年09月02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美网第一比赛日强将大多过关

  常言道:万事开头难。不过,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2020年美网第一比赛日却波澜不惊,包括赛会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女单头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在内的名将均顺利闯过首轮,只有男单9号种子施瓦茨曼“栽了跟头”。

  17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刚刚在辛辛那提网球赛拿满两圈“金大师”的德约科维奇,首轮以6比1、6比4和6比1轻松战胜波黑球员达米尔·德祖赫,整场比赛仅用时118分钟。而普利斯科娃的首轮比赛则打成了“V”字形,面对乌克兰球员卡里尼娜,她在首盘局分4比1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扳成4平,好在此后她状态回勇,连下8局送对手第二盘“吞蛋”,以6比4和6比0取胜。

  2011年和2014年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在第一比赛日以6比3和6比2轻松击败罗马尼亚球员贝古。2018年美网女单冠军大坂直美以2比1艰难淘汰日本同胞土居美咲,赛后她直言“打得非常困难”。男单4号种子西西帕斯以6比2和两个6比1淘汰了西班牙球员维诺拉斯。而5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和7号种子戈芬虽然都丢了一盘,但最终也均以3比1击败各自对手。

  第一比赛日折戟的名将是男单9号种子、阿根廷球员施瓦茨曼。他在轻松拿下前两盘后,因为抽筋而被英国球员诺里连扳三盘逆转。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