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组织比赛却不重视防疫 德约科维奇也不幸中招儿

李远飞
2020年06月24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也不幸中招儿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17个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男子单打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通过声明宣布,自己和妻子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德约科维奇是在从克罗地亚的扎达尔返回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后接受的检测,目前,他和妻子两人的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但孩子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德约科维奇在声明中表示,他将在随后14天进行自我隔离,然后再次接受检测,“病毒仍然存在,这是一个新的现实,我们仍在学习应对。”

由德约科维奇发起的“亚得里亚之旅”慈善网球赛上个周末在扎达尔举行了第二站比赛。但在决赛之前,比赛中被淘汰后先期回家的保加利亚球员迪米特洛夫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此,剩余的比赛被迅速取消,大部分赛事相关人员就地进行了检测。此后,克罗地亚球员科里奇和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先后确认自己的检测结果为阳性。德约科维奇说:“我对每一个感染的人都深表歉意。我希望这不会使任何人的健康状况复杂化,每个人都会好起来的。”

德约科维奇发起“亚得里亚之旅”系列赛的动机曾广受好评,他希望用比赛募集到的资金帮助那些在疫情中陷入困境的人。不过,作为赛事的组织者,德约科维奇也因为没有给赛事设计基本的防疫措施而饱受批评。

6月14日,德约科维奇在亚得里亚之旅巡回赛贝尔格莱德站。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