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持續升溫

2019年04月18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4月15日,在陳氏太極拳第十二代、楊氏太極拳第六代、王西安拳法第二代傳承人張軍勇的指導下,石家庄橋西區太極拳協會近400人集體習練太極拳,“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持續升溫

石家庄橋西區太極拳協會近400人集體習練太極拳

這是繼北京、河北任縣、山西太原之后,“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再下一城”。在張軍勇看來,打太極拳有益身體健康,“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就是讓更多的人動起來,享受太極拳帶來的快樂。

4月14日下午3點,通州區天地美墅廣場人頭攢動,大運河太極拳推廣中心主任、王西安拳法研究會大運河分會會長劉德宇正在這裡免費教授太極拳,共有來自社會各界的近百名太極拳愛好者參加。在兩個小時中,學員們一絲不苟地學習,動作由生到熟。

劉德宇傳授陳式太極拳王西安拳法太極八式

攜手人民太極,助力健康中國。據劉德宇介紹,這樣的免費教學活動將在北京市通州區大運河太極拳推廣中心持續舉辦6次,要把一整套陳式太極拳王西安拳法太極八式教授給大家。

太極療科學鍛煉指導師向醫護人員教授24式太極拳

此外在北京的白塔庵社區、定慧北裡第一社區、美麗園社區、西三環社區、德勝文體中心、五福玲瓏居社區、蘇州街社區、裕澤園社區、志強北園社區等9個社區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北京太極療公司在4月9日至12日先后舉辦多場公益教學活動。老師認真教,居民真心學,現場氣氛熱烈。據悉,在北京太極療公司的組織下,“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將在下周陸續深入15個社區開展教學活動。

王其和太極拳師與任縣邢灣中學師生共同習練王其和太極拳

4月12日,“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來到任縣邢灣鎮中學,河北省王其和太極拳協會邢灣輔導站的授業拳師與該校師生共同習練王其和太極拳。

太極拳是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產,既能強身健體,又能修心養性,不僅是一種武術體育活動,也是一種良好的人文修養活動。

任縣邢灣中學師生共同習練王其和太極拳

2019年3月31日,人民網人民體育與太極好(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建設的“人民太極”平台在京啟動。與此同時,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相關機構發起成立“人民太極發展聯盟”,並推出“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希望通過這項活動,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形成合力,傳播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更多的人熟悉太極拳、喜歡太極拳、習練太極拳、享受太極拳。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