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資格賽落幕

中國球員周躍龍、趙心童、田鵬飛、羅弘昊、李行晉級正賽

2019年04月19日04: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李碩)斯諾克世錦賽資格賽當地時間17日在英國結束了全部爭奪,共有5位中國球員經過3輪考驗,晉級正賽,其中有4人都是職業生涯首次實現這一突破。在4月20日正式開幕的斯諾克世錦賽上,資格賽突圍的周躍龍、趙心童、田鵬飛、羅弘昊、李行將與丁俊暉攜手亮相克魯斯堡劇院。

  斯諾克世錦賽資格賽第三輪中共有9位中國球員亮相,在第一階段結束后6人佔據領先。率先晉級的是本賽季首次打出147分滿分杆的小將周躍龍,世界排名第三十八位的周躍龍以10︰6戰勝對手,順利晉級世錦賽正賽。在第一階段以7︰2大比分領先的趙心童繼續穩扎穩打,以10︰4戰勝英格蘭選手馬修·塞爾特,將迎來自己在克魯斯堡劇院的首秀。同樣在第一階段以7︰2領先的田鵬飛則遭遇苦戰,在他取得9︰3領先並握有6個賽點的情況下,被威爾士老將斯蒂文斯連追5局,比分一度來到9︰8。但田鵬飛在第十八局頂住了壓力,贏下了比賽,自2005年參加世錦賽資格賽以來,首次闖入正賽。“00后”小將羅弘昊在本次資格賽的征程中表現驚艷,在自己的首個職業賽季就打入了世錦賽正賽。當晚最后一個拿到正賽入場券的中國球員是李行,他與英國選手沃拉斯頓的比賽同樣進行得異常激烈,李行最終以10︰8涉險過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9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