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主場對陣魯能 “單外援”迎接泰山“好漢”

李斌
2019年04月19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外援”迎接泰山“好漢”

 

面對即將到來的戰役,卡納瓦羅神情凝重。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在今日19時35分迎來山東魯能的挑戰,上輪輸給弱旅北京人和之后,對陣山東魯能的比賽就變得格外引人注目。這一次卡納瓦羅的對手稱得上賽季開始以來真正遇到的強隊,而無法使用保利尼奧,則加深了廣州恆大在這場對決中的難度。

保利尼奧停賽僅布朗寧可選

上輪客場輸給北京人和之后,卡納瓦羅將球隊輸球的原因歸結為保利尼奧的紅牌。長時間打少一人,確實給廣州恆大帶來了困難,這種總結看起來也無可厚非。但將注意力放在紅牌上,則容易讓人忽視更深層次的問題。上個賽季,廣州恆大客場接連輸給大連一方和北京人和,暴露出來的球隊對弱隊的忽視。這次同樣是如此,況且球隊正在執行俱樂部“雙外援”的內部規則,整個賽季的任何一點神經放鬆都會付出巨大代價。

保利尼奧的紅牌停賽,給卡納瓦羅帶來的考驗是極大的。這個賽季他還未有在缺少雙核之一的情況下作戰。如今卡納瓦羅能做出的變化一目了然,除了塔利斯卡之外,球隊還有另外兩名外援,朴志洙亞冠對陣墨爾本勝利時腳腕受傷,所以隻有布朗寧是可選的。

布朗寧在亞冠客場對陣大邱FC時狀態低迷而備受質疑,但更大的問題在於他是一名后衛。馮瀟霆、高准翼的后衛組合狀態相當不錯,布朗寧的登場並無法給球隊帶來更多提升,甚至有弱化防線的風險。“外援方面,我還是希望外援名額能夠投入在中前場,現在國內的后衛球員還是值得我去信任的。”卡納瓦羅在賽前也隻能這樣說出自己的無奈。

卡納瓦羅的無奈還包括“雙外援”規則,這個游戲還包括“每場比賽18人大名單必須輪換3人”,但卡納瓦羅在廣州德比的時候已經打破了它。客戰北京人和,布朗寧被放在了替補席上,“2019賽季中超聯賽每場比賽上場外援不超過2人”的游戲規則已被卡納瓦羅“踩線”。

相對於內部文件上冰涼涼的字眼,卡納瓦羅的解釋顯得有些委婉。“確實我們內部有這個規定,老板給我們的指示是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滿足要求,但有時候的安排還是要按照球隊每周的狀況來決定。並不是說我不遵守老板會對我有懲罰,這個還不至於,這個只是內部的規定,我們盡可能去實施,但有時候球隊的情況不太允許。”卡納瓦羅說。

布朗寧到底會不會登場?卡納瓦羅用“單外援”來遮掩:“在我看來,布朗寧就是一個中國球員,不是一個外籍球員。所以現在我就可以說,明天我們隻會上一個外援,因為對我來說布朗寧就是中國球員。”

李霄鵬想打破天河不勝歷史

廣州恆大和山東魯能在下周中都有亞冠客場比賽,所以卡納瓦羅使用布朗寧找找狀態也並非不好。前場隻有塔利斯卡,這不是布朗寧登不登場能夠解決的問題。卡納瓦羅要做得更多的是在本土球員當中尋找突破口,例如讓郜林、於漢超這些進攻球員變得更有效率。例如在中場派上老隊長鄭智,后者已經傷愈並且能夠在球隊缺少保利尼奧時挺身而出。門將位置的曾誠依然處於傷病恢復當中,但劉殿座近期的表現顯然還是不錯。

相對而言,山東魯能可以用“兵強馬壯”來形容,不過這支球隊的契合程度還不夠,至少在成績上沒有反映出陣容的強勢。過去山東魯能在天河體育場一直都沒有獲勝過,他們在這塊場地是3平5負的成績,其中一場平局阻止了廣州恆大提前奪冠的慶典,但那是因為邊裁的一個誤判。

山東魯能近期的日子也並不好過,他們上輪主場輸給了大連一方,也同樣遭遇賽季首敗。不過主帥李霄鵬充滿斗志, “恆大一直以來都是中超的霸主,但我認為有些紀錄就是用來被打破的,我希望我們的球隊能用好的表現來改寫歷史。”李霄鵬說, “我想隻有參加亞冠的球隊才知道這樣的賽程是多麼艱難,這場強強對話,而且恆大是超級強隊,我相信也會有隊員得到輪休,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做的。”

一個有趣的事情是,李霄鵬被問到在上一輪失利后如何調整球隊的心態。他用凌晨的歐冠比賽做了對比。“我想我們隊員和教練,都是從五六歲就開始踢比賽,一場勝敗都再平常不過了。看看曼城的比賽,我想那些都不是問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