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洲聯賽杯

歐聯杯"槍手""藍獅"攜手進4強 英超球隊歐戰攬半壁江山

周婉琪
2019年04月20日09: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球隊歐戰攬半壁江山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2019賽季歐聯杯1/4決賽落幕,阿森納與切爾西兩支英超球隊攜手晉級4強,將分別與西甲和德甲“獨苗”爭奪決賽資格,對陣為法蘭克福VS切爾西、阿森納VS瓦倫西亞,半決賽兩回合比賽均將在5月上旬進行。

  昨天凌晨,在聖保羅球場,阿森納客場以1比0小勝那不勒斯,雙殺對手晉級,拉卡澤特任意球打入世界波。拉卡澤特自2017年8月完成阿森納首秀以來,共計參與了槍手46個進球(進33球助攻13次),是球隊陣中同期參與進球數最多的球員。而主帥埃梅裡憑借這場勝利也創造了阿森納新的歷史,他以32勝7平11負的戰績,成為執教阿森納前50場比賽率隊獲得勝利場次最多的主帥。賽后,他表示,阿森納有能力挑戰強隊,縱然拉姆塞腿筋受傷賽季報銷是個打擊,但“槍手”並不懼怕。

  另一場比賽,切爾西在斯坦福橋球場以4比3力克布拉格斯拉維亞,同樣是雙殺對手出線。佩德羅“梅開二度”,並制造德利烏龍,還助攻吉魯得分,而策動一球助攻兩球的吉魯也破門,本賽季在歐聯杯射手榜以10球領跑,佔本賽季切爾西歐聯杯進球的33%。

  這樣,本賽季歐冠與歐聯杯的4強已經全部誕生,8支球隊中,利物浦、熱刺、阿森納、切爾西佔了半數席位,西甲則有巴薩和瓦倫西亞,余下的則是阿賈克斯和法蘭克福。英超此刻絕對是大贏家了,根據統計,有4支英超球隊打入了歐戰的半決賽並佔據半壁江山,這是1983-1984賽季以來的第一次。

  從半決賽的對陣來看,“槍手”與“藍獅”更被看好會師歐聯杯決賽,但兩支球隊都不敢輕視對手,而歐冠的難度始終更大,“紅軍”要挑戰奪冠第一大熱巴薩,而熱刺則要PK本賽季歐戰最大黑馬,接連讓拜仁、皇馬和尤文“老貓燒須”的阿賈克斯。

  歐聯杯1/4決賽次回合戰報

  那不勒斯 0︰1 阿森納

  (總比分0︰3)

  切爾西  4︰3 布拉格斯拉維亞

  (總比分5︰3)

  法蘭克  2︰0 本菲卡

  (總比分4︰4法蘭克福憑客場進球多晉級)

  瓦倫西亞 2︰0 比利亞雷亞爾

  (總比分5︰1)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