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舉重

舉重亞錦賽:諶利軍三破世界紀錄 侯志慧輕鬆折桂

夏亮
2019年04月22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舉重亞錦賽:諶利軍三破世界紀錄 侯志慧輕鬆折桂

  新華社寧波4月21日電(記者 夏亮)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21日進入到第二比賽日,諶利軍在男子67公斤級比賽中創造了新的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強勢奪冠,而侯志慧也在女子49公斤級比賽中輕鬆折桂。

  男子67公斤級比賽,中國隊派出了諶利軍和馮呂棟出戰。抓舉比賽,諶利軍一路領先,並在第三把以154公斤的成績創造了新的抓舉紀錄。隨后的挺舉比賽,諶利軍的優勢更加明顯,他在開把便要了178公斤的重量,而這個重量放在比賽結束時也能排名第三。

  第二把試舉,諶利軍直接選擇了185公斤的重量,而他在全場觀眾的加油吶喊聲中也是一氣呵成,創造新的挺舉世界紀錄的同時,也將總成績世界紀錄提高至339公斤。

  雖然三破世界紀錄,但賽后諶利軍還是謙虛地表示:“因為現在畢竟是67公斤級了,以前62公斤級我都是333公斤成績,所以還要加油,繼續努力,不能驕傲。”

  女子49公斤級比賽,侯志慧無疑是奪冠最大熱門。在今年2月份福州舉行的世界杯賽上,侯志慧以打破抓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冠軍。

  抓舉比賽中,侯志慧最大的競爭對手來自隊友張容。兩人開把88公斤都輕鬆舉起,張容隨后兩次試舉92公斤失敗,侯志慧則成功舉起。最后一把,侯志慧要了95公斤,超過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一公斤,可惜在上送的過程中沒能穩住,遺憾與新的抓舉世界紀錄擦肩而過。

  和抓舉比賽波瀾不驚相比,挺舉比賽則競爭激烈。朝鮮選手李聖琴開把109公斤成功后,第二把114公斤超過侯志慧1公斤。侯志慧最后一把試舉116公斤成功,李聖琴看到了沖擊挺舉冠軍的希望,果斷將最后一把重量加到了117公斤,不過並沒有成功。最終侯志慧獲得了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第一,李聖琴獲得總成績第二,張容總成績排名第三。

  雖然距離由自己保持的210公斤總成績世界紀錄相差2公斤,但獲得冠軍后的侯志慧卻興奮異常:“因為這次准備時間很短,之前在台下還有些怕,對我來說感覺又是一次突破,所以會更開心一點。”

  當日進行的女子45公斤級比賽並不是奧運會比賽級別,中國隊並未派出選手參賽,越南選手王代玄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