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在京開幕

2019年04月22日15: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壘球協會顧問李敏寬為比賽開球。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陳晨曦) 2019“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20日在北京揭幕,聯賽的第一站北京奧美分站賽在北京奧體中心打響,這標志著我國大陸地區規模最大的群眾性慢投壘球聯賽——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正式拉開戰幕。

2019“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指導,中國壘球協會主辦,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獨家冠名。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是中國壘球協會推出的一項群眾性體育賽事,也是目前協會主辦的規模最大的慢投壘球賽事,對於加速我國慢投壘球項目的普及與發展,推動我國全民健身和體育產業發展、助力體育強國建設都具有重要意義。

2019“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將貫穿全年,共分為分站賽、分區賽、總決賽三個階段,各級賽事採用賽會制形式完成比賽。目前,已有超過40個單企業、俱樂部申報承辦本項賽事。截至發稿時止,經過確認的站次當中包含了37場分站賽、4場分區賽和1場總決賽﹔分站賽承辦申報工作仍在進行中,數量預計還將持續增加﹔整個賽事預計總參與球隊將超過300支。

中國壘球協會主席楊旭介紹說,近年來很多熱愛棒壘球的愛好者們在離開競技一線后,也希望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參與到壘球這項運動中,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因此誕生。楊旭說:“與以往中國壘球協會舉辦的慢投壘球健康贏活動不同的是,企業聯賽在組隊上需要以企業的名義來組隊參賽,從報名結果上看賽事參賽隊伍也多是由企業工會發起的,實現了既定目標。”

慢投壘球是通過棒壘球運動衍生出來的新興休閑運動項目,它的受眾面寬,項目不受年齡、性別、體能等條件的限制,可以全民參與﹔參與性強,規則簡單、降低了難度,且運動安全性高,可以男女老少同場競技。

近年來,為了推動壘球運動在全國范圍內的普及和推廣,號召更多普通人參與到這項全民健身運動中來,中國壘球協會一直在行動,開展了多種多樣的慢投壘球群眾性賽事活動。楊旭介紹說:“讓項目更加貼近老百姓,一是要開放辦比賽,降低辦賽和參賽的門檻,盡量把比賽辦在老百姓生活和居住的地方﹔二是要簡化場地,有棒壘球場地、我們就在場地上打,沒有專業的棒壘球場地、我們也可以在田徑場上打﹔第三是提高安全系數,將球就分為兩種,一種是硬球、適用於比較專業的人士,一種球相對偏軟、對於初級的愛好者來說也能夠參與,安全系數更高一些。”

2019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一經推出就倍受關注,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對賽事進行獨家冠名贊助,提供了人員、場地、獎金等全方面的支持和幫助﹔東莞市布瑞特運動用品有限公司為賽事提供了比賽用球等一批用具,布瑞特和COMET還同時為賽事提供了比賽球棒。楊旭表示:“贊助商提供的支持我們都用於全國各個分站賽,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同時我們也歡迎更多企業可以參與到這項全民健身賽事中來。”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參與人群十分廣泛,無論是公司企業、俱樂部、機關事業單位還是高校團隊,都可以組隊報名參賽。此外,本屆賽事獎金總額將高達38萬元,其中20萬獎金將用於總決賽、18萬獎金用於4個分區賽,賽事獎金總額創造了國內壘球比賽的最高紀錄。

作為2019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的揭幕站,北京奧美分站賽由北京愛克斯時代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賽事吸引了來自北京、天津等地的10支球隊參加,賽事的報名組織、場地布置等各項工作廣受好評。4月21日,本站賽事的名次將全部揭曉。本站比賽除了嚴格執行中國壘球協會慢投壘球競賽規則和聯賽規程以外,還設置了團體獎1名、本壘打獎1名,進一步激發了參賽隊伍的積極性和戰斗力、提高了比賽的觀賞性。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