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英雄聯盟職業聯賽:iG戰隊大勝JDG首奪春季賽冠軍

王夢、肖亞卓
2019年04月22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新王加冕 iG3:0勝JDG首奪春季賽冠軍

  新華社佛山4月21日電(記者王夢、肖亞卓)世界冠軍iG戰隊又沐浴在一場金色的雨中。在全場近萬名觀眾的歡呼聲中,在舞台中心的聚光燈下,iG戰隊的所有隊員和教練高舉獎杯,這是他們的付出和汗水兌現的時刻,這是榮耀與夢想綻放的瞬間。

  2019LPL(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春季賽決賽21日在廣東佛山國際體育文化中心上演,iG戰隊3:0戰勝JDG戰隊加冕冠軍,捧起了隊史首座LPL冠軍獎杯。上單選手姜承録(ID:TheShy)當選總決賽MVP。

  iG戰隊雖然在2018年的全球冠軍賽上成為第一支奪得冠軍的中國戰隊,但此前卻從未問鼎LPL冠軍。他們的對手JDG戰隊則是連克WE、RNG和FPX戰隊上演了“黑八”奇跡,首次進入決賽。

  首局比賽,iG戰隊前期在三路都壓制了對手,毫無懸念地以1:0先拔頭籌。第二局JDG戰隊改變了策略,在前期幫助本方打野取得了一定的優勢。然而此后他們卻急於進攻,自亂陣腳,給了對手后手反制的機會。iG戰隊憑借及時的支援打出了幾次精彩的“團戰”,氣勢如虹,2:0率先拿到賽點。

  第三局,雙方頻頻爆發“團戰”,場面十分火爆。iG戰隊的ADC選手喻文波(ID: JackeyLove)選用成名英雄“德萊文”大殺四方,不過JDG戰隊抓住兩次以多打少的機會,穩住了陣腳。此后雙方你來我往,互有勝負,JDG戰隊一度看到了扳回一城的曙光,但iG戰隊陣容的優勢隨著時間的推移愈發明顯,最后iG戰隊在對方基地水晶前以四打五“團滅”對手,捧起了夢寐以求的冠軍獎杯。

  賽后,征戰LPL賽場多年的老將宋義進(ID: Rookie)表示此前設想過如果奪冠自己會不會像之前一樣淚洒賽場,但這一時刻真正到來的時候內心卻很平靜。不過這個冠軍還是很有意義,如果退役之后回憶起來也會覺得很開心。

  奪得春季賽冠軍之后,iG戰隊將代表LPL出征5月舉行的季中冠軍賽,與來自全球各大賽區的冠軍隊伍爭奪季中總冠軍的獎杯。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