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蒙特卡洛大師賽 弗格尼尼首奪ATP1000賽事冠軍

2019年04月22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蒙特卡洛大師賽弗格尼尼首奪ATP1000賽事冠軍

  新華社巴黎4月21日電 ATP(職業網球協會)蒙特卡洛大師賽21日展開終極較量,意大利選手弗格尼尼以6:3、6:4擊敗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生涯首次奪得ATP1000賽事冠軍。

  身為賽事13號種子的弗格尼尼成為自1999年庫爾滕(13號種子)之后,種子排位最低的冠軍。下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他將升至第12,創下生涯新高。弗格尼尼也是1968年彼得蘭杰利之后首位加冕蒙特卡洛大師賽冠軍的意大利網球運動員。

  半決賽將“紅土之王”納達爾淘汰出局后,弗格尼尼信心大漲。用時44分鐘拿下決賽首盤勝利后,他在第二盤局分3:2領先時右腿疑似出現傷情,為此請求醫療暫停。但這並未阻擋他奪冠的進程,隨著拉約維奇反手回球出界,弗格尼尼成功轉化第二個賽點。

  “賽季剛開始時我表現得非常糟糕,因此奪冠的感覺很棒,我對這個冠軍非常滿意。”賽后弗格尼尼說,“這是美妙的一周,接下來我會繼續努力。”

  今年賽事弗格尼尼堪稱“巨人殺手”,終結納達爾的連勝紀錄前,他還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亞·茲維列夫,一周內“雙殺”世界前五運動員。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