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中國體育場館協會電子競技分會欲建立全國電競人才數據庫

2019年04月23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體育場館協會電子競技分會著手建立全國電競人才數據庫

  新華社成都4月22日電 中國體育場館協會電子競技分會日前在成都召開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議對《電子競技場館建設標准》修訂、電子競技場館星級評定、電競行業人才數據庫建設三項主要工作進行了研究討論。

  電子競技項目在近年來取得了快速發展。針對當前電競人才發展體系不成熟,高校、協會、企業之間信息不通暢,產學研銜接不緊密,人才供需結構不協調,電競人才缺口大等問題,會議提出建設全國電競行業人才數據庫。

  據了解,電競行業人才數據庫覆蓋從業人員大數據中心,人才交流對接平台,人才測評、認定、遴選、培養平台等領域,以打通線上線下信息渠道,盤活全國電競人才資源,匹配企業人才實際需求,實現全產業各專項人才信息共享。

  此外,中國體育場館協會電子競技分會還表示,隨著新技術新需求的出現,行業內對於電競場館建設、運營等多樣性的需求增強,電競場館的建設標准修訂勢在必行。此次修訂將由中國體育場館協會電子競技分會執行,並牽頭行業專家及電競各領域代表企業,從電競館分級標准考核指標、功能分區及配套用房、5G等新技術應用指標、電競場館專用設施設備技術參數更新等方面進行修訂。

  會議還討論了《電子競技場館星級評定辦法》框架。與會專家學者、行業代表從參評場館界定、評定標准與內容、評定程序、星級場館的政策鼓勵、評審有效期等多方面進行了討論。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