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全國棒壘球青少年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9年04月24日16: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記者陳晨曦)由中國壘球協會和中國棒球協會首次聯合召開的2019年全國棒壘球青少年工作會議22日在北京舉行,大會發布了《全國棒壘球青少年服務體系(試行)》、《全國壘球運動水平等級標准及評定辦法》等一些列重磅文件和具體舉措對中國棒壘球青少年工作發展具有指導意義。

中國壘球協會和中國棒球協會首次聯合舉辦全國青少年工作會議是本次大會的一大亮點,充分體現出了中國壘球協會和中國棒球協會團結一致、凝心聚力共同推動青少年棒壘球普及發展的堅定決心和實際行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棒壘球協會青少年工作負責人、后備人才基地、中國壘球協會單位會員、全國軟式棒壘球實驗基地、全國軟式棒壘球實驗學校的代表200多人參加會議。

中國棒球協會主席陳旭表示,中國壘球協會和中國棒球協會聯合召開會議是第一次,會上將發布關於棒壘球青少年方面的重要文件和內容,對推動棒壘球運動在青少年中普及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中心副主任、中國壘球協會主席楊旭在會上發布了《全國棒壘球青少年服務體系(試行)》,並與與會代表進行交流研討。該體系涵蓋了從課堂教學、課外興趣班、校外俱樂部、城市選拔、國際交流等五個階段的內容,針對各個部分的內容中國壘球協會、中國棒球協會以及中國教育學會都將提供全面的賽事活動依托以及政策經費支持,全方位的服務於青少年棒壘球運動的發展。

中國棒球協會秘書長謝斌在會上公布了首批中國棒壘球后備人才基地名單。經中國棒球協會和中國壘球協會常務理事會研究決定,通過15個單位為“中國棒壘球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24個單位為“中國棒壘球傳統學校”、26個單位為“中國棒壘球推廣學校(單位)”。

中國壘球協會副秘書長鄭璐宣讀了《中國壘球協會關於公告首批單位會員名單的通知》,共有北京市壘球運動協會等127家單位成為中國壘球協會首批單位會員,大會向會員單位一一頒發了會員証書。

會上,中國壘球協會主席楊旭與攀枝花市教育體育局副局長彭格共同簽署《共建中國少年女子壘球集訓隊合作協議》。

中國壘球協會副秘書長鄭璐就2019年全國青少年軟式棒壘球冬夏令營活動相關安排進行了介紹。

中國壘球協會裁判員委員會主任李哲在會上重點介紹了《全國壘球運動水平等級標准及評定辦法》。據了解,全國壘球運動水平等級共分為十四級:國際健將、健將、一級、二級、三級、四級、五級、六級、七級、八級、九級、十級、十一級、十二級。其中,高水平運動員技術等級分5級,即國際健將至三級,對12周歲以上運動員開放評定。大眾運動水平等級分為9級,即四至十二級。其中,四至九級對所有年齡段人群開放評定,十至十二級僅對學齡前兒童開放評定。

中國棒球協會副秘書長丁峰對“五人制棒壘球”項目進行了介紹。

大會還就“中國棒壘球”平台和“技術統計”軟件進行了介紹。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