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舉重亞錦賽 史詩般的對決 力與美的詮釋

袁雪婧
2019年04月24日11:3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舉重亞錦賽 史詩般的對決 力與美的詮釋

  4月23日進行的舉重亞錦賽女子59公斤級成為開賽以來中國選手參賽級別裡第一個“失守”總成績冠軍的級別,卻無礙它成為一場史詩般的對決,郭婞淳和陳桂明合力展示了舉重的激情,詮釋了何為力與美的結合。

  去年阿什哈巴德世錦賽,兩人的對決就火花四射。郭婞淳創造抓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陳桂明則搶過了挺舉世界紀錄。今年2月福州世界杯上,陳桂明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當時她的狀態極佳,慨嘆沒有和郭婞淳再度同台較量。可惜那次比賽后,陳桂明受到傷病困擾,間隔兩個月再次出戰亞錦賽,連續作戰也帶來了疲勞,陳桂明不在最佳狀態。

  賽前陳桂明發了一條朋友圈,說自己准備好去“打醬油”。盡管如此,本場她在自己的弱項抓舉上有了進步,三把試舉全部成功,這種百分百的成功率很久沒有出現過了。“最近膝關節有傷病,世界杯比賽后持續生病,沒有辦法系統訓練,所以開把也很低,想的也是穩著走。賽前自己的心態就調整得很好,沒有想太多。”對於郭婞淳這位強大的對手,陳桂明非常欣賞。“今天我把近期最好的訓練成績發揮了,挺滿意的。對手比我想象的恢復還快,雖然我在候場沒有看到她的試舉,但是聽到挺舉分腿的聲音感覺每一把都很輕鬆。”這次輸了比賽,但陳桂明沒有輸掉信心。“我依然對自己有信心,前一段訓練不系統還能舉成這樣,反而給自己增加了信心。”

  郭婞淳在比賽中四次打破三項世界紀錄,用絕對強勢的表現“霸佔”了59公斤級世界紀錄欄,賽后她卻隻給自己打75分。“我覺得還有空間,今天給自己75分。”郭婞淳表示,賽前沒去想破紀錄,想的就是把每一把都做好。三項紀錄不是她的極限,還要精益求精。“最近在體能方面有加強,因為左膝之前有受傷,所以著重在加強左邊的肌肉力量。可能在技術上有一點忽略,教練剛才也說我在一些細節方面沒有做好。”

  一個偉大的對手,能激勵自我,也催人奮進。因為郭婞淳的存在,陳桂明每天都會向著更好的自己進發。(轉自4月24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