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與國際足聯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年04月26日18: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左)與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簽署國際足聯-中國足協合作備忘錄

人民網北京4月26電 北京時間4月24日,中國足協與國際足聯在瑞士蘇黎世召開工作會議。會后,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與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簽署了國際足聯-中國足協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雙方各領域合作交流。

合作備忘錄涵蓋足球治理體系架構、技術發展、職業足球發展、競賽管理、裁判培訓等各相關領域,國際足聯將根據中國足協需要,提供各類技術支持。

因凡蒂諾表示,中國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國,是國際足聯發展足球運動的戰略重點﹔中國足球近年來不斷取得進步,國際足聯希望通過聯合工作組項目,進一步推動中國足球發展。

杜兆才表示,感謝國際足聯對中國足球事業發展的大力支持﹔中國作為大國,有責任也有義務積極融入國際足球大家庭,並為國際足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同時,在國際足聯的支持下,中國足球的發展與進步也必將帶動世界足球的發展。

2018年10月9日,國際足聯副秘書長茲沃尼米爾·博班一行曾專程來訪中國足球協會,就中國足協-國際足聯深入合作進行磋商。雙方約定將以聯合工作組形式,進行常態化合作,並每年更新具體合作項目。本次中國足協一行到訪國際足聯,在兩天的會議中,就技術發展、競賽管理、裁判培訓、內部治理等眾多議題與國際足聯相關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並討論確認了2019 行動計劃和項目實施細節,以確保雙方合作落到實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