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明:我打進國家隊用了10年 裁判老師也需要時間

劉晨
2019年04月26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我打進國家隊用了10年,裁判老師也需要時間

  姚明呼吁多給裁判一些時間。圖/Osports

  CBA總決賽媒體見面會25日在東莞舉行,裁判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的話題。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坦言,本賽季執裁正判率提高,但裁判隊伍整體水平仍需提升。

  CBA公司成立之初便喊出“推進裁判職業化”口號。公司化運營的CBA聯賽即將結束第二季,這一進程如何,姚明作了回應。

  在他看來,“職業化”作為一種手段,最終目的是要達到裁判整體業務水平的提高,CBA公司為此一直在努力,提高比賽的觀賞性和流暢程度,符合球迷對比賽的“審美”。

  姚明承認:“當哨子吹得太密,比賽時間就會拉長,也可能影響到球員的狀態。”但他強調,本賽季正判率有了進一步提高,同時呼吁球迷和媒體要允許裁判出現失誤。

  最后,姚明以自己的經歷類比CBA的裁判隊伍建設:“就像一個球員的成長一樣,我本人從成長期到能在國家隊打上比賽,超過了10年。裁判老師也需要這樣一個過渡的時間,我們會共同努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