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社会足球

VAR视频裁判在城超:球员更信服、裁判更自信

2019年08月0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紧跟世界足球运动的发展步伐,2019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首次引入了VAR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这项全新的赛场技术,担任多场城超VAR视频裁判的梁平认为,“VAR能让裁判的判罚更加准确,也让赛事更加公平。”

 

新赛季城超开放了“五外援”参赛,飞速提升的竞技水平带来的不仅是观赏性、对抗性的提高,给裁判员的执法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前中超裁判监督、足坛之星副总戴允仲看来,VAR给了裁判员更多的自信心,能让他们的执法更加放松,进而做出正确的判断。

自信心源自于VAR视频裁判的“补偿”机制,对于场上裁判员因位置、视线受阻出现的动作时别模糊情况,梁平表示:“作为VAR视频助理裁判会及时给予提醒,协助场上裁判避免错、漏判的发生。尤其是在进球、犯规、红黄牌出示、越位等容易出现争议的事件节点,通过视频、慢动作的反复回放,我们在中场开球之前能给裁判提供更准确的信息。”

除此之外,城超的VAR视频裁判还会提供裁判员视野之外的犯规信息,比如替补席、裁判员身后的情况等。

 

通过两轮比赛的实际操作,戴允仲对VAR视频裁判表示肯定,他认为城超引入VAR技术的成功体现在参赛球队的质疑声音少了,没有出现过疑义和申诉的情况,参赛球员、教练感受到了赛事的公平、公正,裁判员也能更加自信的做出判罚。

VAR在新赛季城超的成功运用离不开每一名VAR视频裁判员的辛勤工作。对此梁平认为城超既然引入了VAR技术,作为裁判员就应该对城超的比赛积极负责,尽职尽责的完成每一场的执法工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