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布達佩斯世乒賽決出混雙冠軍 “昕雯聯播”奪首金

楊敏
2019年04月27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昕雯聯播”奪首金

廣州日報布達佩斯4月26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楊敏) 布達佩斯世乒賽今天決出了混雙冠軍。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與搭檔許昕在決賽中以4比0橫掃衛冕冠軍、日本隊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純,為國乒奪得本屆世乒賽以來的首金。自組對以來,“昕雯聯播”組合保持100%勝率,在奧運年之前的最重要的單項世界大賽上奪冠,將大大增加二人代表國乒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混雙項目的砝碼。本屆世乒賽的獎牌極具特色,愛美的劉詩雯覺得如何呢?實誠的她回答:“隻要是金牌,都好看。”

在本屆世乒賽上,國乒構筑混雙“雙保險”,除了許昕/劉詩雯之外,還有雙世界第一組合樊振東/丁寧。許昕�劉詩雯在本屆世乒賽上遇到的最大挑戰,是1/4決賽上苦戰7局才以4比3淘汰韓國隊組合李尚洙/田志希。在半決賽上,兩對國乒組合狹路相逢,許昕/劉詩雯直落四局零封隊友。他們今天在決賽上的對手正是兩年前的杜塞爾多夫世乒賽混雙冠軍、來自日本隊吉村真晴/石川佳純。早在去年年底的奧地利公開賽上,許昕�劉詩雯就曾經一口氣戰勝了杜塞爾多夫世乒賽混雙冠、亞軍組合。來到世乒賽決賽,“昕雯聯播”組合更加不會給對手任何機會,他們以4比1鎖定金牌。

劉詩雯在賽后透露,因為混雙是奧運金牌項目,因此,這個冠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次我們証明了自己,奪得冠軍,為爭取參加奧運會名額佔得先機,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 明天,第三次闖入世乒賽女單決賽的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還將與“黃曉明表妹”陳夢爭奪女單冠軍。對於女單決賽,劉詩雯表示,“明天是我第三次單打決賽,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機會,希望我明天暢快打一場,不給自己留下遺憾就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