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劉詩雯回應零封丁寧:沒有硬性規定不能打11比0

孫海光
2019年04月27日09: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回應零封丁寧:沒有硬性規定不能打11比0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局分0比2落后,劉詩雯沒有放棄,隨后連追4局完成逆轉,其中第5局更是打了丁寧一個11比0,這是乒乓球圈非常罕見的比分。明晚,劉詩雯將和陳夢爭冠,世乒賽女單將迎來新的冠軍。

2015年蘇州世乒賽,丁寧在比賽中意外受傷,劉詩雯的狀態隨之大受影響,並丟掉了冠軍。今天再次對陣丁寧,劉詩雯沒有任何放鬆。

前兩局比賽,劉詩雯6比11、9比11落后丁寧。就在很多人以為比賽沒啥懸念時,劉詩雯開始了逆襲之路,她先以兩個11比5追平比分。

第5局,劉詩雯一路領先,比分很快來到10比0。通常這個時候,領先一方會主動讓一分,不剃對手光頭。不過劉詩雯這次一分都沒讓,直接打了丁寧一個11比0,這是非常罕見的。第6局,丁寧隻拿到2分,劉詩雯4比2完成逆轉。丁寧賽后表示,劉詩雯在后面幾局提速很快,自己后續進攻點太少,相持中也落於下風。

“0比2落后的時候,感覺已經沒有退路了,后面就是專注打好每一分。”賽后談到第5局零封丁寧,劉詩雯談了想法,稱賽場上沒有硬性規定不能打11比0,況且丁寧這麼優秀,自己不能有任何放鬆,這是對對手的尊重。

明晚,劉詩雯將和陳夢爭奪女單冠軍,后者4比0橫掃第一次參加世乒賽的王曼昱。不管結果如何,女單冠軍獎杯吉·蓋斯特杯上都將寫下新的名字。

“這場比賽做足了困難准備,打到半決賽都是內戰,大家水平都在伯仲之間,沒想到4比0這麼輕鬆。”談到決賽,陳夢表示會盡情去發揮,“劉詩雯姐大賽經驗比我豐富,決賽就向她學習,全力以赴去拼她。”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