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從鄉村到世界 2019姚基金公益行動發布會召開

2019年04月29日14: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從鄉村到世界 2019姚基金公益行動發布會召開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楊磊) 4月29日,2019姚基金公益行動發布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劍,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許閩峰,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杰,FIBA中國代理主任殷好,南寧市委常委、副市長何穎,銅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曉鐘,姚基金理事長葉莉,姚基金創始人、副理事長、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以及來自愛心企業、地方合作單位、合作高校代表、支教志願者與小學生代表、校長代表等百余人見証了此次姚基金公益行動發布會的召開。

2019年,除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姚基金慈善賽兩個核心項目外,姚基金還將攜手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以官方公益合作伙伴的身份幫助鄉村孩子走進世界杯、參與世界杯。

在歡迎致詞中,姚基金理事長葉莉表示:“過去8年來,我們始終把改善鄉村體育教育作為我們的核心追求。2019年,我們依舊會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那就是為鄉村孩子提供更好的體育教育,讓鄉村孩子都能享受運動的快樂。”

2012年,姚基金正式啟動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至今已連續舉辦七屆,92萬人次鄉村孩子參與並從中受益。2019年,籃球季的規模將繼續增加,預計將覆蓋全國29個省市共計700余所鄉村小學,武漢體育學院、長治學院以及湖南師范大學成為新增的3所合作院校,合作院校總數達到15所。與此同時,籃球季賽事將設置全國12大賽區,較去年新增山西、湖北、內蒙和湖南4大賽區。七月籃球季大區賽將全面展開,每個大區的優勝隊伍將入圍8月12日至8月18日在貴州銅仁進行的全國集訓及聯賽。

姚基金秘書長葉大偉對今年籃球季做了詳細介紹,他表示:“今年姚基金項目賽區從去年的八個增長到十二個,新增項目學校超過120所,一方面是伴隨著國家教育均衡發展政策的落實,越來越多的地方政府開始重視學校體育工作,主動引入姚基金項目落地﹔另一方面,很多投入重點為本省區的地方慈善組織,類似老牛兄妹基金會、大益愛心基金會,也認可姚基金的項目模式,把姚基金的項目模式引入到更多的省份,有效的推動了姚基金項目規模化的發展,這充分說明越來越多的人認可並響應“以體育人”的理念。”。隨后,姚基金理事長葉莉為2019全國集訓聯賽承辦城市貴州銅仁市授旗,這也正式拉開了今年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的序幕。

自2007年姚明攜手前NBA球星史蒂夫·納什創辦姚基金慈善賽以來,該項活動相繼於北京、台北、上海、東莞、福州、香港、大連等地成功舉辦8屆,已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體育慈善品牌。2019姚基金慈善賽最終落戶邕城南寧,而這也是慈善賽首次在西部地區舉辦。

2019姚基金慈善賽將於8月2日-8月4日舉行。從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選拔出來的孩子們在第三節也將披挂上陣,與NBA球星和國手們同場競技,向社會公眾展示鄉村孩子積極拼搏的精神面貌。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首次在中國的8座城市舉辦,這是2022年冬季奧運會之前世界體壇最受矚目的賽事。發布會上,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陳杰正式向姚基金授牌,宣布姚基金成為本屆籃球世界杯的官方公益合作伙伴,這也是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首個官方公益合作伙伴。陳杰在致辭中表示:“有了姚基金的參與,2019年籃球世界杯將不僅是體育競技賽場,更是促進中國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最溫暖舞台,讓我們相約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一起攜手為更多的孩子圓‘世界杯’之夢。”

現場同時發布了“姚基金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圓夢之旅’”公益項目計劃。該項目將於5月份正式啟動,姚基金支持過的鄉村學校均可報名申請參加。首輪海選后,姚基金將通過投票、眾籌、書畫世界杯、團長助力四個維度評選出30所學校,同時通過知識競賽與籃球季全國賽選拔2所學校,最終產生32支世界杯“鄉村小學助威團”。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