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冬奧

2019年04月30日05: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速滑館主體結構完成

  本報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賀勇)兩年前的4月25日,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效果圖公布。兩年之后,“冰絲帶”主體結構已全面完成。

  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標志性場館,國家速滑館獨特的建筑造型、復雜的索網結構,給施工帶來了挑戰。國家速滑館項目運用BIM技術完成了全部土方開槽、地下和地上主體結構施工分析及模擬,完成了預制看台板及節點BIM模型創建,採用了主體混凝土結構、預制看台和環桁架等工程平行施工的方式,僅歷時8個月就完成了主體結構。項目建設過程中,充分採用全數字仿真、工廠化預制、現場組裝、平行施工等多種建設方式,用“智慧建造”模式成倍提升建設速度和建設質量。

  北京國資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表示,僅僅兩年時間就將一個佔地面積16.9公頃、能容納1.2萬名觀眾的大型體育場館由概念轉變為實體,而且還創造了國產索在大型公建中首次應用等多項紀錄,這是高質量、高速度建設北京冬奧會場館的生動案例。

  

  2019奧林匹克博覽會·故宮大展開幕

  本報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季芳)29日,2019奧林匹克博覽會·故宮大展在北京故宮博物院開幕。本次展覽旨在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助力2022年冬奧會,展示北京這座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的風採。

  2019奧林匹克博覽會·故宮大展由國際奧委會和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支持。展覽聚焦奧運之最、奧林匹克文化遺產、奧林匹克與中國、藝術與奧林匹克、童畫奧林匹克和數字奧林匹克等多個主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30日 14 版)

(責編:曹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