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足球比賽數據分析課程首進大學校園

2019年04月30日15: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同道偉業執行總裁朱治玉為廣州體院學生授課。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日前,中國足球協會官方數據服務商同道偉業受邀來到廣州體育學院,為該院足球專業的大三學生開設了足球比賽數據分析課程。這也是此項課程首次走進中國大學校園。

同道偉業足球比賽數據分析課共有16 個課時,主要涵蓋數據採集、數據庫、足球比賽分析、 足球分析的未來發展方向等共 5 章節課程,其中數據採集和足球數據分析等課程又包括足球數據採集、影像數據採集、比賽分析、技戰術分析、體能數據等分支,力求幫助足球專項學生,深入了解和學習足球數據的採集方法和應用方向。

在首堂課上,同道偉業執行總裁朱治玉首先開講,主要介紹了足球數據分析的部分課程,其中用足球大數據分析比賽的方法和足球大數據應用范圍的講解,令在場的學生耳目一新。

眾所周知,大數據將是未來各行業發展的引擎,足球大數據也在高速的發展中擁有了更多可能性,在同道偉業足球比賽數據分析課程中,大數據不僅僅為球隊提供分析比賽的作用,還有對青少年選材選拔、球員評價、訓練監控等方面有了更加科學的分析評價依據,大數據選材不僅能輔助球探挑選合適的轉會目標,同時也可以方便教練為球員找到更合適的位置,未來 的足球大數據,依然有更多的可能。

同道偉業是國內唯一集數據採集、建模分析、數據應用為一體的足 球大數據龍頭企業,是中國足球協會的官方數據服務商。數據維度范圍涵蓋技戰術進攻數據、 技戰術防守數據、門將技戰術數據、體機能檢測數據以及穿戴設備採集的體能數據和身體成 分檢測數據,涵蓋了技戰術及球員個人的全維度數據。產品主要有同道競賽管理系統、同道 大數據智能雲平台、同道俱樂部管理系統、同道足球比賽數據採集系統、同道體能背心、同 道智慧球場、同道足球大數據培訓課程、同道大數據 APP 等。《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中提到,設立足球專業學院和學校,適應足球人才培養需要,依托具備條件的本科院校設立足球學院,積極探索建立文化教育與足球運動緊密融合的新型足球學校。同道偉業創始人朴星辰始終致力於依托專業院校進行足球專業人才培養的探索,此次課程的開啟,邁出了堅實一步。

本次授課是同道偉業足球比賽數據分析課程首次走進大學校園,數據分析課程的開設不 僅對同道偉業意義深遠,對廣州體育學院足球學院亦是如此,在足球數據不斷被中國足球從業者和球迷重視的今天,適時提高中國足球專項人才對世界領先科技的了解,對中國足球當下大力發展的青訓工作將起到重要作用。未來,同道偉業還會與更多院校及地方足協進行此類合作,而讓中國足球的心中有“數”,助力中國足球夢早日實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