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天王山之戰”誰會成為天降神兵

張喆
2019年05月03日09: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王山之戰”誰會成為天降神兵

歐冠昨天凌晨奉獻了巴薩主場對利物浦的精彩一戰。在這場強強對話中,巴薩盡管不佔優勢,但憑借梅西的神奇表現,以3比0戰勝了利物浦。

即將來臨的周六,中超也將上演強強對話,廣州恆大VS北京國安的比賽堪稱中超“天王山之戰”,在這場比賽中,誰是天降神兵,能像梅西一樣拯救球隊?

國安目前在中超、亞冠和足協杯三線作戰的情況下連續取得8場勝利,且豪取中超7連勝打破職業聯賽的紀錄,風頭一時無兩。不過在天體,過去8個賽季恆大對陣國安共取得4勝3平1負,數據上佔據絕對優勢。

在過去8個賽季的天體對決中,恆大最大比分取勝是2013賽季的3比0,唯一一場失利則來自2014賽季。毫無疑問,恆大和國安這場對決必然勢均力敵,誰也很難輕易擊敗對手。

“暴力鳥”單挑國安4外援

恆大今年靠“保塔組合”的強勢發揮,包攬了雙線全部進球數量的2/3,尤其塔利斯卡在中超獨取6球。相比之下,國安目前以16球雄踞中超進球榜之首,且有8名球員取得進球,其火力之猛和火力點之多暫居中超第一。

如今塔利斯卡缺席已成定局,在“中超雙外援”的政策限制下,保利尼奧將成為恆大此戰唯一上場的外援。反觀國安,本賽季有奧古斯托、巴坎布、比埃拉、金汶哉四大外援,還有李可和侯永永兩名歸化球員。從近期的比賽來看,國安主帥施密特會在4名外援中選擇三人使用,歸化球員李可則作為常規后腰主力出戰,也就是說國安對恆大一戰必然有“4外援”在列。

從作用來說,保利尼奧和奧古斯托都是攻守兼備的B2B型后腰,是雙方陣中的頭號大腿,也是巴西現役國家隊后腰位置上的主力和替補人選。他們在很大程度上將決定雙方的勝負走向。當然,上輪“戴帽”的比埃拉如何繼續發揮最大作用?巴坎布能否重新首發?這些都是國安變招,這一點他們比恆大具有更明顯的優勢。

恆大上輪一球擊敗重慶,卡納瓦羅最該感謝的還是老隊長鄭智,他貢獻了兩次精妙的直塞,其中一次協助塔利斯卡取得進球。此外,黃博文、張琳芃、馮瀟霆、李學鵬、郜林等老將相繼上陣,以豐富的經驗取得了場面的絕對控制權。周中的足協杯主場對建業,以年輕球員為主的恆大雖然兩球完勝對手,但真正出彩的還是黃博文、於漢超、郜林等老將。毫無疑問,在塔利斯卡停賽的情況下,卡納瓦羅要想真正抗衡國安,還是要靠“老將幫”。

有趣的是,最近很多媒體和球迷都提到國安的歸化球員李可能力超卓,未來很可能進入國足成為“鄭智接班人”。這場穗京之戰,兩人或許有很多對位PK的機會,值得留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