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與大連市共建男女足青少年國家隊

2019年05月07日04: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大連5月6日電  (記者陳晨曦、劉洪超)日前,大連市政府與中國足協簽約,共建U13(2005年齡段)男女足國家隊、U12(2006年齡段)男足國家隊和U11(2007年齡段)女足國家隊等4支青少年國字號隊伍。此外,投資達20億元的大連足球青訓基地將於今年12月投入使用。

  在青少年國家隊共建中,中國足協將負責聘請高水平教練員,組建教練工作團隊,負責團隊管理及經費支出﹔面向全國選拔優秀適齡運動員,組建運動隊﹔制訂球隊發展規劃,設計年度集訓和比賽方案﹔做好全國范圍相關政策協調。大連市政府將落實球隊所需各項教育配套政策和資源﹔做好球隊各項后勤保障工作。

  在足球青訓方面,大連市政府與萬達集團簽署合作協議,萬達集團每年出資5000萬元支持大連市10所小學建設校園足球基地校,並開始建設大連足球青訓基地。青訓基地住宿、教學、康復、會議等配套設施齊備,可以滿足職業足球俱樂部一線隊、預備隊、青少年隊、女足等18支球隊共600名教練員和運動員的需求,也將為大連市熱愛足球的中小學生提供訓練比賽場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7日 13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