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主場再戰全北現代 施密特:就是要在主場拿三分

趙曉鬆
2019年05月07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密特:就是要在主場拿三分

  國安主帥施密特。(資料圖) 本報記者 劉平攝

  7日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亞冠聯賽小組賽第五輪比賽中主場迎戰小組排名第一的韓國全北現代隊。在本賽季亞冠小組賽首場比賽中,國安隊在客場1比3不敵全北隊。不過國安隊主帥施密特在昨天進行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球隊在那場失利后進步很大,目前狀態出色,將全力以赴贏下這場關鍵的較量。

  亞冠聯賽小組賽目前僅剩下兩輪比賽,全北隊3勝1負積9分排名第一,國安隊以2分之差排名次席,第三位的浦和紅鑽隊和第四位的武裡南聯隊分別積4分和3分,出線形勢並不明朗。施密特認為,小組賽已經進入最關鍵的階段,此前兩勝武裡南聯隊為國安隊爭取出線打下了很好的基礎,“但是我們還沒有取得實質性的成績,所以這次主場對全北隊的比賽非常關鍵。”

  在兩隊首回合較量中,主場作戰的全北隊佔盡優勢,最終3比1擊敗國安隊。對那場比賽,施密特印象深刻,“在之前的客場比賽中,對手非常難纏,我們打得非常艱苦。”施密特承認,全北隊是亞洲最強的俱樂部隊之一,國安隊想贏球,就必須拿出最佳表現。但他強調,國安隊近期進步很大,且狀態出色,將拼盡全力贏下比賽。

  不過,國安隊過去幾周賽程密集,連續經歷一周雙賽賽程。上周六,“御林軍”剛剛在中超聯賽中客場1比0擊敗強大的廣州恆大隊。“最近賽程很緊密,但我們會調動積極性,對勝利的渴望會幫助我們戰勝疲勞。”施密特認為,國安隊並不會為密集的賽程所累,球隊將爭取實現晉級亞冠淘汰賽的目標。

  根據目前的積分情況,國安隊如果在最后兩輪比賽中都打平就能確保出線,因此有聲音認為,國安隊會在今晚的比賽中以平局為目標,但施帥否認了這一說法,“我們就是要拿三分。如果盡全力了卻隻拿到一分,也可以接受。但我們的目標就是利用主場優勢取得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國安隊和全北隊分別在中超聯賽和韓國K聯賽的積分榜上排名第一位,因此本場比賽也堪稱中超與K聯賽的“領頭羊大戰”。出席賽前發布會的全北隊球員林善永表示,兩支榜首球隊交手,全北隊將“以我為主”,“隻要能踢出我們的風格,相信最終我們能取得勝利。”全北隊主帥莫賴斯則表示,與上次交手時相比,兩隊都有進步,這位葡萄牙教練仍然對比賽志在必得,“勝利是我們最終的目標,希望能在客場帶走三分。”

  事實上,全北隊近期的賽程同樣密集,整個4月,K聯賽衛冕冠軍進行了8場比賽。也正因此,在上周末的國內聯賽中,莫賴斯輪休了多名主力隊員,專門為這場與國安隊的比賽留力。“三天一場比賽的賽程,讓球員和教練員都很辛苦。為此我們對陣容進行了輪換。現在有信心踢好與國安隊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