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特魯姆普輕取希金斯首獲世界斯諾克錦標賽冠軍

王子江
2019年05月07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特魯姆普輕取希金斯首獲世界斯諾克錦標賽冠軍

新華社謝菲爾德5月6日電(記者 王子江)世界排名第七的特魯姆普6日在這裡舉行的世界斯諾克錦標賽決賽中,以18:9戰勝四屆冠軍希金斯,首次捧起世界冠軍的獎杯。

這場預想中的激烈對決,最后變成特魯姆普一邊倒的表演。在前一天第一階段打成4:4后,特魯姆普第二階段連贏8局,以12:5領先。當天下午的第三階段,希金斯扳回四局,但特魯姆普仍然以16:9佔優,隻要再勝兩局就可獲勝。

晚上第四階段,29歲的特魯姆普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分別轟出單杆94分和62分,輕鬆鎖定勝利,成為9年來第一位不到30歲的世界冠軍。有“巫師”之稱的希金斯則連續第三年在決賽中失利。

這場勝利也讓特魯姆普報了8年前在決賽中輸給希金斯的“一箭之仇”,當時隻有21歲的特魯姆普喪失10:7的領先優勢,被經驗豐富的希金斯逆轉。

“我難以相信取得這樣的成績。”來自英國西部城市布裡斯托爾的特魯姆普說,“為了這個勝利,我一直在刻苦努力,身邊所有人都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他還說:“以前每次與約翰(希金斯)比賽,我都必須把水平提到最高,但仍然很難擊敗他。這可能是我在大賽中發揮最好的一次。”

希金斯早在1998年就在這裡贏得了冠軍,此后又在2007、2009和2011年三次加冕,是歷史上最成功的斯諾克球員之一。這也是他第八次闖入決賽,盡管連續三次在決賽中失利,這位43歲的蘇格蘭人仍然非常激動,並且表示輸得心服口服。

“我非常幸運,不用買票就目睹了他的比賽。他打得太棒了,其實我能拿下9局已經很幸運了。”

希金斯還說:“我根本沒想到能闖入決賽,結果決賽中還遇到了一個不可抵擋的機器。”

曾六次贏得世界冠軍的戴維斯把這場決賽稱作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對決之一。整場比賽兩人共有11次單杆過百,是斯諾克比賽中最多的一次,其中特魯姆普一人有7次單杆過百,追平了此前亨德利和丁俊暉保持的紀錄。

特魯姆普也成為歷史上第11位完成“大滿貫”的球員,也就是拿下英錦賽、大師賽和世錦賽冠軍。他也是自2003年的馬克·威廉姆斯之后,第一位在同一賽季拿下大師賽和世錦賽冠軍的球員。他本賽季還贏得了北愛爾蘭公開賽和世界大獎賽的冠軍。

今年的世錦賽冠軍獎金高達50萬英鎊(約合440萬元人民幣),創歷史新高,也使特魯姆普本賽季的總獎金達到109.84萬英鎊(約合966.6萬元人民幣),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單個賽季總獎金過百萬英鎊的球員。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