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10:9险闯首关

张薇

2020年08月02日10: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10:9险闯首关

  新华社伦敦8月1日电(记者张薇)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1日尽管始终保持局分领先,但最终打满19局才淘汰首轮老将马克·金,收获斯诺克世锦赛16强席位。

  丁俊晖凭借世界前16的排名直接晋级正赛,在7月31日的首节较量中,他以5:4领先从资格赛惊艳晋级的选手马克·金。8月1日两人继续对决,丁俊晖被对手从5:5追到7:7,而后连赢两局迎来“赛点”。尽管46岁的马克顽强地回敬两局再次追平,33岁的丁俊晖沉着应战最终拿下决胜局。

  斯诺克赛季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摆后,丁俊晖返回中国,等赛事恢复后还曾选择放弃6月的巡回赛锦标赛。为了在世锦赛上“回归”,他抵达谢菲尔德后先进行了14天的隔离,随后为世锦赛备战了八、九天。

  “5个月没比赛,我也不确定自己在缺乏练习的情况下是否能发挥好,我只能尽力。”他在接受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官网采访时说。下轮对阵“火箭”奥沙利文和泰国选手塔猜亚之间的胜者,丁俊晖表示期待自己能有更好表现,“无论对手是谁,我都想赢”。

  另外,马克·威廉姆斯和宾汉姆当日双双晋级,老将希金斯则6:3领先斯蒂文斯。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已于7月31日第一个挺进第二轮,这位世界第一将等待中国小将颜丙涛和斯莱塞之间的胜者。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