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兵敗廣島跌至小組第3 能否出線全看末輪“生死戰”

李斌
2019年05月09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能否出線全看末輪“生死戰”

  保利尼奧(紅衣)本輪疲態盡現,恆大仍未能解決進攻問題。(新華社)

  在昨晚進行的亞冠小組賽第5輪比賽中,廣州恆大以0比1客場輸給日本球隊廣島三箭,此戰失利后,恆大以7個積分滑落至F組第3位。5月22日主場對陣韓國大邱FC的賽事,將成為這支兩屆亞冠冠軍球隊在本賽季亞冠的小組出線“生死戰”,恆大必須戰勝對手才能出線。

  最后一輪“死磕”大邱FC

  在本輪比賽中,恆大用一個“烏龍球”目送廣島三箭提前出線,這個對手在雙方首次較量時被恆大的速度打懵,帶著0比2的結果離開天體。亞足聯將這個出現在第15分鐘的進球計入李學鵬的烏龍,但這隻能算是意外。恆大的問題依然出現在進攻上,他們的防線已經做得夠好。

  恆大首次對陣廣島三箭時,進球的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奧,完成兩次助攻的是於漢超。現在,恆大在缺少塔利斯卡的情況下,這場比賽和主場對陣北京國安的中超比賽如出一轍,前場球員“隻開花不結果”。而跟上周末的賽事相比,保利尼奧疲態盡現,球隊的攻勢也極其勉強,毫無美感可言。

  這場賽事,恆大置身於一個特殊的背景下,在本輪墨爾本勝利輸給大邱FC是大概率事件的情況下,卡納瓦羅連鄭智、於漢超、馮瀟霆都沒有帶到廣島,因為隻有贏球且大邱FC無法擊敗墨爾本勝利的情況下,這場比賽才有意義。否則無論本場比賽結果如何,恆大都要在最后一輪“死磕”韓國球隊。將希望寄托於最后一輪的主場戰役,這在策略上是難以指摘的,至少比賽在5月22日才進行,屆時相信塔利斯卡已經傷愈復出。

  恆大進攻效率依然低下

  不過,單純策略無法掩蓋恆大在這場比賽中出現的種種問題,尤其是連續兩場比賽進攻效率低下的問題。恆大在這場比賽中並不是沒有機會,這些球員也同樣是國內同齡人中的佼佼者,問題是在擁有塔利斯卡的情況下,恆大的本土球員能否展現出足夠的戰力。在缺少塔利斯卡的情況下,球隊的配合就變得陌生,因為前場球員不知道應該將球交給誰,這再次引發對“雙外援”規則初衷的討論。“雙外援”規則是希望年輕球員能夠得到鍛煉,但現在似乎是讓年輕球員更加依賴僅剩的外援。恆大缺少一錘定音的人物,至少在亞冠賽場是如此。

  當然,卡納瓦羅賽后表示自己確實是為贏球的目的而來。這說明了他派保利尼奧上場的原因,否則在無論勝平負都要看最后一輪的情況下,卡帥更應該讓“全華班”陣容登場鍛煉。卡納瓦羅同時在這場比賽的下半場做出變動,甚至不惜改用三后衛陣容來加強進攻,確實收到效果,可是前場進攻效率依然沒有得到提升。

  現在的問題是,卡納瓦羅可以在這場比賽的下半場進行糾錯,恆大能否在賽季的下半程糾錯呢?上賽季,恆大在糾錯過程中引進了塔利斯卡、保利尼奧,重新引發了球迷對聯賽冠軍的企盼。而這個賽季恆大的戰略執行更加堅決,真的會為了成績的隱患而改變自己的理想道路嗎?目前看起來很難,哪怕是租借出去的阿蘭、高拉特、J馬任何一個回歸。“雙外援”的規則設定也許沒有錯,但能否備下一個前場外援?這可能是恆大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