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冰壺世界杯總決賽揭幕 中國隊首日喜憂參半

吳書光、楊帆
2019年05月09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冰壺世界杯總決賽揭幕 中國隊首日喜憂參半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吳書光、楊帆)2018-2019賽季冰壺世界杯總決賽8日在北京拉開戰幕。中國三支隊伍首日喜憂參半、勝負皆有,其中,率先開賽的中國女隊大比分戰勝美國隊,中國男隊也爆冷擊敗了2019年男子冰壺世錦賽冠軍瑞典隊,而中國混雙則不敵加拿大一隊。

女子比賽中,中國隊派出姜懿倫領銜的隊伍,分別是四壘姜懿倫、三壘張麗君、二壘董子齊、一壘姜馨迪。中國女隊首局率先得到2分,美國隊次局回敬1分。第四局,中國隊后手一舉拿下4分,以6:1領先。中國隊在第五局成功“偷分”,比分變成7:1。雙方戰至第七局,中國隊后手再得2分,以9:2迫使美國隊提前一局認輸,取得開門紅。

隊長姜懿倫賽后說,美國隊是一支經驗豐富的奧運會隊伍,比賽中我們並沒有過多關注對手的實力和以往的成績,而是將關注點放在自己身上,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在第四局,我們抓住了對手失誤的機會,這是拿下比賽的關鍵。”

其余女隊比賽,與中國隊同組的加拿大隊10:1橫掃日本隊,加拿大隊暫居小組頭名,中國隊緊隨其后。按照賽程,中國隊9日將迎戰加拿大隊,這場比賽將左右小組出線形勢。另一組中,韓國5:4險勝瑞典,俄羅斯4:6不敵瑞士。

男子冰壺比賽中,中國隊7:6爆冷戰勝世錦賽冠軍瑞典隊。兩支加拿大隊伍分別輸給美國隊和瑞士隊。蘇格蘭隊贏了挪威隊。

混雙比賽中,加拿大一隊7:3擊敗中國的曹暢與苑明杰組合,而加拿大二隊5:6負於挪威隊。美國隊8:5戰勝瑞士一隊。瑞士二隊則在八局戰平后,“點球”7:8輸給俄羅斯隊。

中國男隊和混合雙人隊9日均將迎來一天雙賽。

作為國際A類體育賽事,此次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挪威、美國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80名運動員參加,12日將決出男子、女子和混合雙人3項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