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世界接力赛 中国队冲出“死亡之组”

许蓓
2019年05月12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冲出“死亡之组”

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接力赛第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在男女子混合跨栏接力、男女子4×400米接力和混合4×400米接力项目中均因实力差距较大无缘晋级。让人遗憾的是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预赛中出现失误,第一棒的梁小静在与第二棒的韦永丽交接棒时,未能在交接棒区域内完成动作,中国队因此未能完成比赛。

在最受关注的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与有老将贾斯汀·加特林压阵的美国队、实力强劲的日本队以及加拿大队同组。由于小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另两支队伍才能晋级决赛,中国队可谓抽到了“死亡之组”。中国队从预赛开始就派出全主力出战,目前队伍的交接棒顺序依次是吴智强第一棒,谢震业第二棒,苏炳添第三棒,梁劲生第四棒。

比赛开始,吴智强在第一棒赛程中并没有占据优势,让人惊喜的是,苏炳添状态不错,在启动时还落在第四名左右的他,把接力棒交到梁劲生手上时中国队已明显领先。

最终这一组的成绩是美国队以38.34秒的成绩首名出线,中国队的成绩是38.51秒,位列第二顺利出线,今天出现了重大失误的日本队成绩是38.59秒,然而裁判最终判定他们的这次交接棒犯规,未获晋级资格。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按成绩排名分别是英国、巴西、意大利、美国、法国、土耳其、中国和牙买加。本项目决赛将在今天19时52分上演。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