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港魯能再演強強對話 恆大蘇寧狹路相逢

2019年05月1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 日電(馬翼)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9輪賽事將在5月10日至12日進行,上港主場迎戰魯能再次上演Big4強強對話,恆大主場對陣蘇寧也將是一場惡戰,領頭羊國安主場迎來升班馬佳兆業,能否繼續擴大連勝紀錄值得期待,建業客場對陣“副班長”華夏幸福,泰達主場死磕申花,一方主場迎戰另一位升班馬卓爾,人和前往重慶挑戰斯威,天海主場面對富力。

天津泰達vs上海綠地申花

比賽時間:5月10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在經歷2勝1平強勢搶分之后,泰達近期1勝1平1負的戰績勢頭有所減緩,目前以3勝2平3負的成績暫居積分榜第7位。前場“阿森納”進攻組合火力下降是球隊戰績下滑的直接因素,本輪回到主場,能否借助主場優勢重燃進攻炮火將直接影響球隊本場比賽的走勢,利好一點是泰達本賽季主場戰績較為滿意,曾4-3絕殺廣州富力。

申花近期狀態低迷,近5輪聯賽僅取得1平4負的糟糕戰績,積分榜上以2勝1平5負排在第11位,與一方和天海同積分,這意味著如果本輪未能取分,申花很有可能跌入保級危險區,所以本輪搶分的壓力非常大,但近期低迷的狀態,再加上客場作戰的不利客觀因素,申花搶分難度不小。

大連一方vs武漢卓爾

比賽時間:5月11日 周六 15:30

比賽地點: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一方本賽季的表現與之豪華陣容配置形成鮮明反差,8輪聯賽過后僅收獲1場勝利,近期戰績2平1負依然沒有太大起色。本輪主場面對升班馬卓爾,本賽季還未曾在主場獲勝過的一方,迎來提振球隊的絕佳機會。賽前,主帥崔康熙最后一戰的聲音漸起,韓國名帥能否繼續留任很可能取決本賽比賽的結果,一方本輪的壓力著實不小。

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卓爾與保級區的華夏幸福和人和同積5分,排在倒數第三位置。拉斐爾的禁賽直接導致卓爾在進攻火力上的不足,本輪客場挑戰狀態低迷的一方,是卓爾搶分的關鍵戰,尤其是下輪對陣強敵恆大,這也直觀放大了卓爾本輪搶分需求。如若本輪未能搶分成功,卓爾將很有可能深陷保級區,賽季形勢將變得極不樂觀。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卓爾客場比賽全部落敗,是唯一一支還未在客場拿分的球隊。

重慶斯威vs北京人和

比賽時間:5月11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重慶奧體中心

在經歷一波3連勝后,斯威近3輪戰績2平1負,走勢上出現一定轉折,目前以3勝3平2負積12分排在第6。本輪坐鎮主場對陣榜尾球隊人和,理論上這是斯威取分鞏固積分優勢的好機會,斯威需要做的是穩固防守、保持比賽專注度,展示對中下游球的實力優勢。本場比賽,斯威取勝的可能很大。

上輪人和主場1-2不敵建業,輸掉了保級區搶分關鍵戰,目前以1勝2平5負積5分的成績排名墊底。人和在球隊技戰術執行、球員狀態、傷病等多方面均顯不利,本輪客戰挑戰斯威,雖然近期對手狀態有所下降,但若想客場搶3分難度十分巨大,搶分任務需從穩固防守的基礎上找尋機會。

河北華夏幸福vs河南建業

比賽時間:5月11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廊坊體育場

本賽季華夏幸福的表現讓不少人大跌眼鏡,目前以1勝2平5負僅積5分排在倒數第二位置,近6輪比賽未嘗勝果,本賽季前3個主場華夏幸福1平2負,也是主場未嘗勝績球隊之一。本輪面對剛剛從保級區脫離的建業,無疑是一次搶分良機,再加上主場作戰,能否迎來新賽季主場第一勝是一大看點。

建業近兩輪先后主勝蘇寧、客勝人和迎來2連勝,走勢非常積極,目前以2勝2平3負積8分排在第9,在遭遇主力外援多拉多和本土悍將楊闊骨折賽季報銷的情況下,建業觸底反彈,球隊狀態與本輪對手華夏幸福形成鮮明對比。下一輪建業將對陣上港,搶分難度極大,而且建業僅領先保級軍團3個積分,保級形勢並不穩固。

天津天海vs廣州富力

比賽時間:5月12日 周日 15:30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上輪聯賽天海主場3-3戰平斯威,雖然一場平局,但從過程中看,在落后2球情況下連入3球反超,証明球隊實力依然存在。本輪主場面對攻防特點明顯的富力,天海在技戰術執行、球員競技狀態等多方面上都很值得關注。歷史戰績上,近兩個賽季天海對富力3勝1負,主場作戰均獲得勝利佔據優勢。

上輪富力客場不敵上港,目前以2勝2平4負的成績排在第10位。不甚理想的戰績再加上足協杯出局,多方不利因素讓富力壓力很大。本賽季富力在攻防兩端特點明顯,8輪攻入14球的強大進攻火力,和失20球的糟糕后防表現,近期富力在外援配置上嘗試做出調整,能否提升后防實力值得關注。

廣州恆大淘寶vs江蘇蘇寧易購

比賽時間:5月12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廣州天河體育場

恆大上輪在與國安的榜首大戰中落敗,積分榜上被上港反超跌落到第三位,周中的亞冠比賽恆大客場不敵廣島三箭,意味著小組賽末輪將與大邱FC生死大戰爭奪出線權,連續兩場失利對恆大的打擊不言而喻。在塔利斯卡持續缺陣的情況下,球隊如何走出低谷及時止損,如何在比賽中創造機會並完成得分,將是恆大本場比賽最大看點。

蘇寧上輪主場被一方逼平,積分榜上被魯能反超目前暫列第5位。本賽季蘇寧面對中下游球隊取分能力穩定,面對強隊上港和國安的比賽均以大比分落敗。本輪客場對陣恆大,塔利斯卡的缺陣讓蘇寧客場取分的機會增加不少,蘇寧也迎來証明自身實力的好機會。歷史交戰戰績,蘇寧對恆大11負3平2勝,處於絕對劣勢,但客觀來講,如今恆大面臨多線作戰、主力傷停等不利因素,蘇寧客場取分可能性增大不少。

上海上港vs山東魯能泰山

比賽時間:5月12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上海體育場

繼上輪恆大與國安榜首大戰之后,本輪焦點大戰無疑就是上港主場迎戰魯能,又一場Big4之間的直接對話。本周中上港客場2-2戰平川崎前鋒,多線作戰情況下,球隊在人員體力等方面消耗較大,還出現球員受傷情況,本輪主場迎戰強敵魯能,上港受到的考驗較大。歷史交鋒史上,上港對魯能4勝4平4負處於均勢。

魯能近期取得聯賽2連勝,在積分榜上重回前四,本周中的亞冠比賽中,魯能戰勝慶南FC提前以小組頭名身份出線,這對提振球隊士氣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佩萊輪休了對陣慶南FC的比賽,為本輪面對衛冕冠軍上港做好充分准備,就球隊近期走勢來看,魯能佔據著優勢,但多線作戰的消耗、客場作戰等不利因素也讓魯能本場比賽充滿不確定性。

北京中赫國安vs深圳佳兆業

比賽時間:5月12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國安上輪客場戰勝恆大豪取開局8連勝,積分榜上對第二名上港建立起5分的分差優勢,從聯賽層面來講,球隊奪冠形勢非常樂觀。但在與恆大的較量和亞冠賽場主場再負全北現代的兩場比賽中,國安暴露出一些問題,面對高強度中場逼搶,球隊在掌握中場、創造機會和把握關鍵球的能力上還需進一步加強。兩周后國安將前往日本與浦和紅鑽爭奪亞冠出線權,本輪面對升班馬佳兆業,國安需在比賽中解決之前出現的問題和進行一定調整,來為與浦和紅鑽的決戰做足准備。

升班馬佳兆業上輪主場2-1力克申花,目前以3勝2平3負積11分的成績排在第8位。上場比賽,外援普雷西亞多發揮出色,策劃了球隊翻盤和絕殺,體現出自身在球隊技戰術中重要性。本輪客場面對8連勝的國安,佳兆業需在中場多投入精力和專注度,破壞對手的傳控節奏,理論上存在一定終結國安連勝的可能性,還有普雷西亞多能否延續神勇表現也值得關注。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