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保塔”威力压倒上港 恒大距中超夺冠仅一步之遥

白云
2019年11月24日09: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塔”威力压倒上港

  “保塔”组合,威力仍不容小觑。

  塔利斯卡庆祝进球。本栏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两队球员在争抢头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保利尼奥状态火爆星光四射,塔利斯卡打出伤愈复出后最佳表现,广州恒大昨晚主场2:0完胜上海上港,重返中超榜首。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广州恒大距离重夺中超冠军还差4分。

  本场比赛堪称赛季决战

  本轮北京国安获胜,积分累积到64分。恒大与上港的较量价值6分,卡纳瓦罗赛前给球员减压,“以往打上港都是关乎生死较量,但是这场我们没有必须要赢的压力,平局也能接受。”但是实际上,恒大本场打出的气势和13连胜时期相似,国安的临时反超、艾克森无法出战,让恒大拿出了哀兵出击的血勇。

  由于两队赛前积分接近,本场比赛堪称赛季决战,比赛从第1秒开始就火药味十足,蔡慧康、王燊超夹击保利尼奥,后者遭到侵犯后倒地连滚数圈;恒大也是态度强硬,钟义浩铲倒胡尔克,遭到考绍伊的黄牌警告。第18分钟,石柯爆铲塔利斯卡,一度引发场面冲突。仅仅在上半场,两队就共有18次犯规,其中恒大10次,上港8次。本场两队各自付出了5张黄牌的代价。

  从赛前准备和针对性部署来看,恒大本场占据上风,中前场开始加压逼迫,令上港很难组织起有威胁进攻。恒大对于奥斯卡与胡尔克之间的输送线路多重拦截,令上港杀手本场毫无作为。

  上半场第44分钟,保利尼奥带球奔袭30米,给塔利斯卡送上助攻。天体中心陷入疯狂,塔利斯卡躺在地上捂面哭泣,宣泄压力与委屈,这是他伤愈复出后首次打出令所有人都感到满意的表现。而且主教练卡纳瓦罗还曾因为对塔利斯卡的坚定坚持,而让自己饱受抨击。

  当然,塔利斯卡这粒进球,离不开保利尼奥的助攻。这次进攻,从郑智后场抢断成功开始,恒大由守转攻,保利尼奥在后场轻巧挑球过人,随即开始带球狂奔推进30米后,送出绝佳传球,塔利斯卡最后的一停一射,则让天体陷入疯狂。

  补时阶段,塔利斯卡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打进。恒大2:0战胜上港,取得了最近6个主场的首场胜利。

  赛后,上港主教练佩雷拉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并不在最佳状态,没有踢出自己想要的东西,恒大配得上这场胜利。“问题并不在于(艾哈迈多夫)他一个人,在于球队每一个人,将吕文君和艾哈迈多夫换下并不是他们有问题。我也不理解球队为什么没有踢出最佳状态。接下来要把精力关注到下面比赛,我们必须为第二名的位置奋斗。”佩雷拉在不满球员关键战的表现之余,也暗示实际上球队已经卫冕失败。

  冠军最快将在3天后产生

  本轮过后,恒大以66分重返榜首,国安以64分紧随其后,上港以62分暂列第三。本赛季中超只要拿到70分就肯定可以夺冠。下一轮中超将在11月27日19点35分开战,恒大将在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则在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如果下一场恒大获胜而国安不胜,则恒大可以提前一轮夺冠。

  而如果恒大下轮获胜的话,上港将提前宣告卫冕失败,如果国安也获胜的话,则双方将在12月1日15:00的最后一轮决出冠军。届时,恒大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国安则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除了冠军悬念之外,保级悬念也陆续揭晓,本轮过后,北京人和已经提前降级。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将在天津天海与深圳佳兆业之间产生,目前天海以22分暂时领先佳兆业2分,最后一支降级队也最快能在3天后产生。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