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市首個冬奧社區揭牌

陽娜
2019年05月12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首個冬奧社區揭牌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陽娜)11日,在北京石景山區慶祝北京2022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系列活動暨“冬奧社區”揭牌儀式上,石景山區廣寧街道高井路社區成為北京第一個被授牌的“冬奧社區”。

  石景山區副區長左小兵表示,石景山區冬奧社區創建工作穩步推進,已基本完成冬奧社區的規劃設計方案和實施方案。

  揭牌儀式上,北京冬奧組委和石景山區為首批15個冬奧社區志願家庭的代表頒發証書,短道速滑世界杯總決賽500米銅牌獲得者趙楠楠被委任為第一任“冬奧社區輪值社區長”。

  為推動冬奧籌辦工作和冰雪體育事業發展,石景山區還成立了冰雪體育專家顧問庫,中國雪橇協會主席趙英剛,中國首枚冬奧獎牌獲得者、速滑世界冠軍葉喬波等成為首批石景山區冰雪體育顧問。

  現場,當地居民進行了旱地冰壺、冰蹴球等項目展示。自2018年以來,廣寧街道多次組織轄區居民參與滑冰、冰壺等奧運項目體驗及奧運知識講座活動。目前各社區都已成立冬奧主題體育隊伍,包括旱地冰壺隊、旱地冰球隊、廣寧青年滑冰隊、廣寧街道青年奧運先鋒隊等。電廠路小學還開設了旱地冰球課程。

  廣寧街道辦事處主任李宗榮表示,街道將以此次冬奧社區授牌為契機,從民生改善、環境治理、產業發展、休閑娛樂等8個方面加快推進冬奧社區建設,為社區居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