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中國武術全史》編撰啟動

2019年05月13日19: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 日前,為期兩天的《中國武術全史》項目啟動與編寫研討會在沈陽落幕。來自上海體育學院、沈陽體育學院、河南大學等10余所高校的20多位武術專家教授出席了會議。在11日下午舉行的項目啟動儀式上,教育部體衛藝司許弘處長指出,重視歷史、研究歷史、借鑒歷史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編寫《中國武術全史》對促進民族文化復興、促進武術學科建設、促進武術進校園都具有十分深遠的意義。啟動儀式之后,國家武術研究院專家委員會專家康戈武研究員介紹了《中國武術全史》的框架體系與編寫要求。隨后,參會專家教授在一天半時間內,集中和分組研討了各分冊目錄及相關編寫問題。

《中國武術全史》共分12冊,由康戈武研究員擔任總主編,該系列叢書預計於2021年由遼寧教育出版社出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