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崇明島女子公路世巡賽落幕

中國車手全力爭奪奧運資格

2019年05月14日04: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3日電  (記者鄭軼)歷經3天的激烈爭奪,2019年環崇明島國際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賽日前在上海崇明島落幕,來自荷蘭瓦爾肯堡公園酒店隊的20歲騎手洛倫娜獨攬個人最佳黃衫、沖刺綠衫、最佳青年白衫。中國麗以芙車隊騎手趙茜沙在最后一個賽段獲得第四名的好成績。

  今年國際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賽共設23站,環崇明島賽是第十站。由於此次比賽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積分賽,共吸引了14個國家和地區的2018賽季世界排名前列的共18支車隊、99名車手參賽。為爭奪奧運積分,中國國家隊和中國麗以芙職業隊雙雙出戰。

  在過去3屆奧運會資格體系中,環崇明島賽對於中國車手爭取奧運參賽席位起到重要作用。東京奧運會女子公路項目最終將產生67個名額,此次前來參賽的選手中有40多人都有能力獲得資格。相比於以往,比賽競爭更加激烈。由於此前參賽不多,中國女子公路自行車目前的奧運積分形勢並不樂觀。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沈金康表示,除了環崇明島賽外,在積分體系賽事關門之前,還有舟山、太原、溫州3場比賽有獲得奧運資格積分的機會。

  目前,中國隊在自行車項目上隻有男子公路拿到1個奧運參賽席位,並且由於積分排名的優勢有望再拿到1個席位獲得滿額機會。在場地短距離項目上,中國隊有望滿額參賽,女子和男子中長距離項目也在努力爭奪積分,山地項目最大的爭奪機會是7月的亞錦賽。沈金康希望,中國自行車人眾志成城,為最終獲得10個以上奧運資格而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4日 15 版)

(責編:李楓、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