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全球足球產業峰會即將在海南開幕

2019年05月14日13: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Soccerex確認了2019年中國全球足球產業峰會的最終陣容,陣容涵蓋了中國乃至亞洲足球行業產業鏈中重要的相關者,如新華社、人民體育、阿迪達斯、阿賈克斯足球俱樂部、羅馬足球俱樂部、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字節跳動、城市足球集團、PP體育、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萬達體育等等。這場為期兩天的足球商業活動由Soccerex與亞洲足球聯合會、中國足球協會和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合作舉辦,將於5月23日至24日在海南舉行。

中國足協常務董事兼秘書長張劍將在開幕式中獻上精彩的講話。基於中國足協以利於中國足球在結構管理和科學技術的提升進而與國際足聯最新簽署的“備忘錄”,他的演講能夠適時地提供中國足球最新的發展情況。

而有關於中國足球賽事發展的議題——不僅僅是在賽場上競賽水平的體現,更包括它在球迷和群眾中的發展——將由來自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萬達體育,PP體育,新華社,人民體育和字節跳動等組織的精英專家共同探討和解決。其中,商業權益在中國體育經濟中的重要性是會議議題中需要關注的焦點話題之一。

而關於足球媒體方面,新華社新聞副主任周杰、人民網人民體育·人民足球總監彭元和虎扑Anchor的創始人兼總經理Tristan Chen一起將共同探討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后,足球媒介的發展未來。

此外,中國數字化的復雜性以及如何能夠最好地利用它,這些問題將在另一場會議中得到探討。這場會議邀請到了來自阿迪達斯、羅馬足球俱樂部的資深人士,阿森納球員梅蘇特厄齊爾的經紀人和字節跳動公司體育業務發展部的高級經理Rio Li——他所在的字節跳動公司是全球發展最快的數字化媒體渠道之一。

而關於賽事本身,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的技術總監Daniel Stenz將向我們介紹他為俱樂部特別開發的對球員進行表現分析的軟件,從而分享他對於實現球員最佳表現的見解。來自德甲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多特蒙德俱樂部的專家和今年在歐冠賽場上為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阿賈克斯足球俱樂部的專家也將參與討論。

Soccerex的合作伙伴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LaLiga也在會議中扮演著重要角色。LaLiga的體育項目開發高級專家Carlos Casal將分享他對基層和教練教育的見解,而另一方面,LaLiga的大中華區常務董事Sergi Torrents則將深入探討西甲聯賽在中國的發展。

足球俱樂部在海外的國際發展戰略也將得到討論。德甲中國區的新任負責人Patrick Stüber將在會議中討論他們在市場中的一系列活動——諸如在北京設立了新的辦公室。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的亞太地區常務董事Jordi Camps將談論俱樂部如何吸引和鼓勵中國粉絲並與他們建立聯系,這其中包括他們在海口設立的巴薩體驗館、一個足有4000平方米的交互式博物館、一個大型商店、和一個擁有六塊足球場的巴塞羅那足球學院。

在關於俱樂部案例研究的第二場會議中,城市足球集團的中國新任首席執行官Scott Munn將分享對他們在中國進行的各種活動和經驗,其中包括他們為新入股的四川九牛足球俱樂部制定的發展規劃。在會議中,Scott還將與來自EA體育競技游戲部的體育總監Edward Chang共同討論曼城中國電競隊的案例,著眼於解析足球本身與FIFA Online游戲之間的協同效應。

就像在Soccerex往屆舉辦的所有活動一樣,參會者們能夠有幸聽取到那些曾經閃耀球場的偉大球員們的聲音,在Soccerex中國全球足球產業峰會也不例外。前巴西國腳、曾經幫助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獲得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的Juliano Belletti,將與法國足球名宿Jean Pierre一起,從球員的角度出發,闡述自己對於現代足球的見解。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