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一张蓝图绘到底 共建校园足球2.0

结合5G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校园足球展示与服务平台即将启动

2019年09月11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民体育打造的“人民足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展示与服务平台”即将启动,平台将与各地方政府合作共建,助力校园足球发展。平台依托人民体育的综合价值和独特优势,全面展示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针对全国各地学校内阳光体育班级联赛、足球课及课余训练和学生体质健康评价与促进工作,借助最新的5G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全国校足办和各地校足办推进校园足球工作提供系列工具和服务。平台系统的承建方为HAO球国际(北京足坛之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青世纪阳光体育产业(北京)有限公司。

人民体育打造的“人民足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展示与服务平台”,同时具有微官网、教学管理、培训计划、比赛管理、体质健康测试等功能,结合5G与人工智能的视觉分析系统,整合穿戴设备、云平台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无人值守的赛事直播、赛事与教学短视频编辑,运动信息监测,为全国各地学校内阳光体育班级联赛、足球课及课余训练和学生体质健康评价与促进工作提供服务支持。通过图文信息全面记录当地校园足球工作成绩,打造学生球员、教练员、裁判的校足数字档案;用校园赛事视频、图片分享等多种形式展示校园足球风采、个人及团队荣誉、宣传推广,全面展示校园足球成果。既可以成为各地校足办的管理抓手,也可以成为教练的教学助手,更是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与展示的工具。

据人民网人民体育·人民足球总监彭元介绍:“人民足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展示与服务平台,也得到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的支持。自2015年开始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即将全面进驻平台,借助平台打造班级联赛,服务近二万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推动阳光体育班级联赛和足球文化活动的开展,配合校园足球的普及,夯实足球运动群众基础。人民体育还将联合中央媒体及知名网络媒体,形成强大的媒体矩阵,开展“足球万里行”大型推广活动,对服务平台应用及校园足球、班级联赛进行追踪展示,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校园足球的关心与支持,加快进入“校园足球2.0”新时代,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