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體操全錦賽收官 名將風流小荷冒尖

周婉琪
2019年05月14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名將風流小荷冒尖

  昨天,2019年全國體操錦標賽暨世錦賽選拔賽在廣東肇慶圓滿落幕,當天再決出5個單項的金牌。“小花”歐鈺珊在平衡木決賽上為廣東隊再添1金,廣東體操隊在本次比賽中以7金收官,包括女子團體、女子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還有混合團體、混合全能以及團體總積分。

  平衡木決賽中失誤頻頻,包括去年世錦賽金牌得主劉婷婷也掉下器械失去了爭冠希望。歐鈺珊也非常緊張,出現了一次嚴重晃動差點掉木,不過,她以陳一樂為榜樣——“打死都不掉下來”,並且完美地完成了后面的動作,最終憑借6.5的高難度贏得了金牌。這是歐鈺珊第2次參加全國比賽,贏得團體和平衡木的金牌,還獲得了全能和自由體操的銅牌,她說非常滿意,覺得有點超水平發揮,希望努力進步,爭一爭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除了“小荷冒尖”,國手們的表現也盡顯“名將風流”,兩位世界冠軍鄒敬園和林超攀分別贏得雙杠和單杠的金牌。鄒敬園以一套7.0的高難度動作獲得16.667的全場最高分,堪稱當今雙杠第一人的鄒敬園還儲備有高達7.2的難度動作。他表示,接下來會繼續提高動作的穩定性,同時會在鞍馬和吊環上提升水平。林超攀雖然因傷缺席了全能比賽,但在單杠上正常發揮獲得冠軍。林超攀對自己的表現不是特別滿意,因為他覺得在單杠上還有可進步的空間,跟世界頂尖水平相比還有差距。正備戰世錦賽的林超攀表示會盡快恢復全能的訓練,同時在雙杠和單杠上也要進一步加強。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