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攀岩公开赛决出冠军 中国名将收获第5名

孙嘉晖
2019年11月03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名将收获第5名

昨天,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男子全能决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打响,8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展开激烈争夺。经过三项激烈争夺,男子全能冠军由19岁的日本选手土肥圭太夺得,俄罗斯选手尼古拉·莱瑞罗威茨、加拿大选手麦科尔·肖恩分别获得亚军、季军,中国名将钟齐鑫、瞿海滨分别获得第5名和第8名。

赛后,钟齐鑫表示,对自己这次比赛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攀石对于钟齐鑫来说是弱势项目,但他也一直努力尝试往上攀爬,他表示:“只要有一点点机会我都不想放弃,尽力了就好。”对于今后比赛的规划,他表示,“做好一切准备吧!”从少年成名,到成就世锦赛5冠王,再到如今为人夫、为人父的老将,钟齐鑫的坚持感动了很多人,特别是为了东京奥运会,他需要在自己并不擅长的攀石和难度赛上寻求突破,更是难上加难。

“很多东西是平衡不了的,既然选择了这个,那还是先把这件事情做好,再找时间去陪家人。”钟齐鑫说。在被问到会不会带自己的小孩接触攀岩时,他表示,“会的,只要是孩子喜欢的项目我都会支持”。

瞿海滨则表示:“速度项目发挥比较正常,毕竟这并非自己擅长的项目。攀石项目则没有想到太好的攀爬方法。难度项目比较可惜,肩膀也有点受伤,正常的话是有信心完成的。”

在被问到全能和单项有什么不同时,他表示,“全能比赛对运动员的考验更大,单项没有全能那么累,全能比赛更需要高的注意力,集中在三个项目上。”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