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讓孩子們享受足球快樂!“亞足聯草根足球日”北京站成功舉行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5月15日14:10

前國腳邵佳一指導小球員們玩游戲
前國腳邵佳一指導小球員們玩游戲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2019“亞足聯草根足球日”北京站的活動今日在中國殘疾人運動管理中心的足球場舉行,亞足聯公共關系部主任Mr. Colin Gibson、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以及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吳競軍等嘉賓出席,與參加活動的孩子們共同感受著足球運動帶來的快樂。

四月中旬,中國足協發布了關於《慶祝2019‘亞足聯草根足球日’開展草根足球活動的通知》,旨在以亞足聯草根足球日為契機,進一步推廣普及足球運動,促進足球活動的多樣性和趣味性,推動我國草根足球發展,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圍。該《通知》下發以來,得到了14個省的25個地市以及3個直轄市的會員協會單位、社會團體、企業機構積極響應,各地也根據地域情況的不同,開展了各具特色的2019“亞足聯草根足球日”活動。

林曉華表示,中國足協目前以“一個賽事,一項公益,一個平台”為主要抓手,全面開展“三位一體”的社會足球工作。一個賽事,是指“我愛足球”中國民間爭霸賽,也是由中國足協主辦的唯一一項全國性草根業余足球賽事﹔一項公益就是由中國足球協聯合亞足聯主辦的“夢想中國”社會責任項目﹔一個平台,是指去年8月,由中國足協聯合人民網發起的“人民足球”平台,目的是整合政府、社會、企業等各方面力量,鼓勵開展各類覆蓋全國的豐富多彩草根足球賽事,解決社會足球賽事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

本次北京站活動邀請了40名特奧兒童和40名北京市小學生代表以及北京市盲人足球隊前來參加,前男足國家隊隊員肇俊哲、邵佳一,以及前女足國家隊隊員溫麗蓉、李潔以“足球榜樣”的身份,帶領著孩子們共同完成了一項又一項的趣味足球游戲,讓孩子們在足球游戲中感受足球的樂趣以及團隊協作的重要性。活動最后,參與活動的嘉賓們為孩子們頒發了活動專屬的紀念証書,希望能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可以給孩子們的內心深處埋下一顆足球的種子。

據悉,5月下旬,中國足協將繼續開展以“職業致敬草根”為主題的大連站活動以及“為草根足球喝彩”等系列的線上傳播和互動活動,希望通過這些活動的組織和開展,進一步豐富草根足球的形式與內涵,引導並帶動全社會更為廣泛地為人民大眾提供更加豐富多彩的足球賽事及活動產品,進一步夯實草根足球發展基礎,著力營造健康、向上、積極、快樂的足球文化氛圍,讓草根足球的夢想,伴隨著孩子們爽朗的笑聲,傳遍神州大地。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