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打破雙線連續三場不勝窘境 “三外援”恆大逆轉升班馬

李斌
2019年05月18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外援”恆大逆轉升班馬

塔利斯卡在比賽中頭球破門。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在武漢五環體育中心取得一場艱難勝利,在上半場先失一球情況下,卡納瓦羅不惜打破“雙外援”規則,最終幫助廣州恆大實現逆轉。在以3比2擊敗武漢卓爾后,廣州恆大雙線連續三場不勝的窘境被打破。

卡納瓦羅的球隊可能經歷了這個賽季最糟糕的上半場比賽——剛剛傷愈復出的塔利斯卡無法快速進入狀態﹔保利尼奧距離禁區又過於遙遠﹔何超、劉奕鳴、徐新的首發效果差強人意。在失去郜林這樣能前場拿住球權的關鍵點后,廣州恆大的進攻讓武漢卓爾的防守都獲得了贊譽。廣州恆大的上半場是在不斷的失誤中度過的,觀者都心急如焚,坐在替補席上的隊長鄭智甚至為此領到了黃牌。

武漢卓爾的戰術行之有效,一個郭田雨的強突就多次讓廣州恆大的防線狼狽不堪。幸運的是,卡納瓦羅在中場休息后進行了“糾錯”,他將狀態一般的何超、劉奕鳴換下,前場增加進攻球員鐘義浩,防線則強行使用了布朗寧。盡管卡納瓦羅都多次強調布朗寧是中國球員,但這位以歸化為目標的后衛目前顯然還是以外援身份注冊在列。卡納瓦羅打破了俱樂部內部的規則,三外援的登場提供的是一個信號:球隊需要不計代價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卡納瓦羅的戰術變動是成功的,保利尼奧更加接近禁區並與塔利斯卡形成連線,韋世豪位置后撤並串聯中前場,布朗寧鎮守中路而讓兩個邊路能更多地壓上助攻。廣州恆大在下半場形成了有效的進攻,鐘義浩、塔利斯卡、保利尼奧的進球幫助球隊實現了逆轉。

塔利斯卡這場比賽登場80分鐘,之后他被卡納瓦羅換下以准備下周的亞冠聯賽。“塔利斯卡賽前強烈要求比賽,他的球隊榮譽感讓我感動。最后他的確有點堅持不住了,所以提前將他換下。”卡納瓦羅說。對陣大邱FC的比賽必須取勝,這是球隊留在亞冠賽場的唯一機會。

武漢五環體育中心的草皮雖然糟糕,但沒有影響球隊,只是升班馬戰力充沛,讓恆大經歷了艱難一戰。所以下周二卡納瓦羅要接受的考驗依然嚴峻。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