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死磕韓國球隊 上港不能掉以輕心

白雲
2019年05月20日08: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死磕韓國球隊,上港不能掉以輕心

上周五埃爾克森在鄭州的一腳破門,榜首上海上港在客場1:0小勝河南建業,中超4連勝的同時,球隊也得以安心備戰周二的亞冠主場與蔚山現代的生死戰。

目前上港外援中,胡爾克和艾哈邁多夫都有不同程度的傷病,好在奧斯卡與埃爾克森狀態都相當出色。但是缺少了胡爾克的速度和爆破能力,面對頑強的K聯賽球隊,上港的前景依然令人擔憂。

武磊留洋對於上港而言損失相當嚴重,本賽季該隊攻堅能力明顯下滑,亞冠小組賽遭遇三連平導致遲遲無法確保出線。一方面球隊的堅韌度和頑強精神都比以往有了質的提升,但另一方面受制於進攻手段單一從而導致很多時候的得勢不得分。

2016年上港首次參加亞冠,前5輪4勝,輕鬆拿下12分﹔2017賽季,上港依然是前5輪4勝﹔2018賽季,上港前5輪3勝2平,拿到11分。而本賽季,5輪過后,上港隻以1勝3平1負的成績拿到6分,這也是他們亞冠參戰史上表現最差的一個賽季。

上港所在小組中,韓國球隊蔚山現代一枝獨秀積11分提前鎖定頭名出線,悉尼FC積3分提前出局,積6分的上海上港將與積5分的川崎前鋒爭奪一個出線席位。

最后一輪,上海上港主場迎戰蔚山現代,川崎前鋒客場挑戰悉尼FC。對於上港來說,隻要他們主場贏下提前出線的蔚山就必然出線。如果上港不勝,川崎也不勝,上港仍將出線。

名義上掌握著主場作戰的優勢和獲勝出線的主動權,但實際上目前形勢對於上港來說,暗涌並不少。首先他們必須摒棄想當然的思維,很多人會以為已經出線和已經出局的球隊,心態上必然會過於放鬆,但實際上這種想當然是十分有害的,大部分球隊即便已經頭名出線,依然會為了面子認真比賽,尤其是韌勁十足的K聯賽球隊,上港更不能掉以輕心。

相比之下,明面上形勢更為凶險的廣州恆大,可能比上港更有機會取得出線權。

同樣是主場死磕K聯賽勁旅,大邱FC雖然主場曾3:1大勝廣州恆大,但是主客易勢之后,恆大再次面對這支對手,把握性會更足一些。近況方面,大邱昨日經過一場苦戰,主場2:1險勝仁川聯隊,結束了國內賽場的2連敗。恆大則在上周五客場險勝武漢卓爾,結束了3連不勝。雖然郜林等傷員缺陣,但球隊終於等來了塔利斯卡的復出,恆大本賽季主場除了惜敗國安、惜平蘇寧之外,其余場次全勝,面對客場表現一般的大邱,還是有很大本錢取勝的。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