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新賽車新力量 硬虎賽車隊出征2019環塔拉力賽

2019年05月20日10: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新賽車新力量 硬虎賽車隊出征2019環塔拉力賽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李長雲)2019中國環塔拉力賽於5月20日在阿克蘇正式拉開序幕,硬虎賽車隊派出三台賽車出戰,車手分別為寧夏車手金建雲(領航:馬利)、山西車手田寶光(領航:何永生)和侯外牛(領航:劉勝),他們駕駛硬虎OptimusEVO3巴吉和硬虎Optimus巴吉兩種車型參賽。

2019環塔拉力賽主打“100%塔克拉瑪干”概念,5月19日開賽,6月2日結束,歷時15天。全賽程預計5000公裡,共為9個賽段,4個大營,分別為阿克蘇、喀什、於田以及和田。其中特殊賽段2500公裡,沙漠比例將超過50%,特別設置了一個高達3100米的高海拔賽段,這是環塔歷史上第一次。

硬虎賽車在去年的環塔拉力賽中有著非常亮眼的發揮,六台賽車全部順利通過收車台,並奪得T1.3組俱樂部杯第四名,三台硬虎Optimus巴吉賽車擠身T1.3組前十,像田寶光和侯外牛都創造了個人環塔拉力賽的最佳戰績。

來自寧夏的金建雲是一名具備沖擊頒獎台的賽車手,有著豐富的比賽經驗,從2013年開始頻繁參加環塔拉力賽、大越野等國家級的長距離賽事。銀川周邊有眾多知名的沙漠,所以對沙漠情有獨鐘的金建雲期待著2019環塔拉力賽的到來。

初次接觸新款硬虎OptimusEVO3巴吉的金建雲驚喜不已,認為這款賽車動力強勁,駕馭得心應手,是一款具備國際水准的賽車。“和我以往駕駛的賽車不一樣,它對車手有很好的人文關懷,簡單來說就是開起來非常舒服。”對於2019環塔拉力賽的目標,金建雲希望取得突破性的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硬虎賽車隊是由廣東硬虎賽車運動有限公司在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注冊的一支車隊,由硬虎賽車直接運營,它主要為駕駛硬虎擎天柱巴吉的車手提供一個平台。

而硬虎賽車在2019環塔拉力賽中將為猛獅儲能車隊、硬虎賽車隊、吉源駕校車隊等四支車隊共八台擎天柱賽車提供技術支援。在過去的一個月,新款硬虎Optimus EVO3巴吉在硬虎賽車的汕頭總部實現了本地組裝,中方技術團隊和法國技術團隊一起完成了整個生產裝配工程。

硬虎賽車秉承“歐洲技術中心研發,中國總部生產組裝”的發展理念,保証了每一台硬虎Optimus EVO3巴吉擁有極佳的裝配工藝和技術品質。此外,國際知名變速箱企業SADEV技術團隊的到訪,從車身組裝至高精密零部件維護,硬虎賽車技術團隊邁進新的階段,具備了研制賽車的一體化解決方案,這也是硬虎賽車對技術的極致追求。

新款硬虎Optimus EVO3巴吉賽車的整體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了約20%,在今年的達喀爾拉力賽、非洲拉力賽、摩洛哥沙漠挑戰賽已經証明了它具備沖擊冠軍的不俗實力。

2019中國環塔拉力賽將迎來這款全新巴吉賽車在國內的首次亮相。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