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測評系統 出台等級標准

中國業余網球公開賽全面升級

2019年05月21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李碩)19日,雲南安寧溫泉半島國際網球中心的紅土場上激戰連連。在這片剛剛舉辦過昆明網球公開賽的專業賽場上,中國業余網球公開賽迎來了本年度的首站比賽。共有84位選手參與了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共5個項目的角逐。

  無論是比分直播的落地,還是網絡電視直播的實現,都讓業余選手收獲更多關注,感受到了“球星”般的待遇。網絡直播將貫穿全年,將來會從現有的一個機位發展到4個機位。更重要的是,一套科學的“網球運動技術等級智能測評系統”在賽事開始前正式上線,該系統可對球員在擊落地球深度、截擊深度、擊落地球准確性、發球和靈活性等5項指標進行考核。參賽球員經過測評后,按照運動技術等級進行比賽,一方面保証了比賽的公平性,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比賽的觀賞性。

  “等級制可以作為國際通行証打通國家之間的網球等級換算,打破業余選手和專業球員之間的壁壘,是網球運動水平分級的全民性評價體系。”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文斌表示,“它的施行將對充實國內網球人才的儲備、進一步推動網球的普及與可持續性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也是中國網球協會開展后續工作、向網球愛好者提供針對性服務的重要依據。”

  安寧站的比賽放寬了對參賽選手的年齡限制,隻要是年滿12周歲,經等級測評后均可參加相應組別的比賽。因此,賽場上出現了不少青少年的身影。“這次帶孩子來參賽,就是想通過等級測評幫助孩子找准自己的定位。”一位家長表示,“孩子通過比賽對網球運動的認知有了進一步提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1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