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國安今晚迎來亞冠“生死戰”

趙曉鬆
2019年05月21日08: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今晚迎來亞冠“生死戰”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本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最后一輪比賽中客場挑戰日本浦和紅鑽隊。由於兩隊同積7分,排名小組第二位和第三位,因此本場比賽的結果,將直接關系到哪支球隊能晉級亞冠16強。

在昨天進行的賽前發布會上,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表示,球隊將在這場關鍵較量中全力以赴,爭取繼續留在亞冠賽場。

施帥:這是一場真正的決賽

根據亞冠小組賽積分排名規則,如果兩隊積分相同,將依次比較相互比賽積分、相互比賽淨勝球、相互比賽進球數、相互比賽客場進球數和小組賽總淨勝球數。由於國安隊此前主場與浦和隊的比賽以0比0收場,且總淨勝球比對手少一個,因此,“御林軍”想要從G小組出線,今晚至少要在取得進球的情況下逼平浦和隊。

顯然,“御林軍”想在客場達成以上目標並不容易。施密特直言,本場比賽對球隊來說是一場“真正的決賽”,在客場比賽會遇到不少困難和挑戰,但他和隊員們信心十足,“球隊現在的狀態很好,隊員們充滿斗志,希望繼續留在亞冠賽場上。我們要展現出最好的一面,盡全力拿下這場比賽。”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雙方本場比賽0比0打平,國安隊也將被淘汰。但施帥對此並不擔心,他認為國安隊在近幾周的比賽中,進攻端狀態出色,能把握住得分機會,防守端則仍然穩固,“局面很有意思,不進球就會出局,所以我們要帶著必須進球的決心去面對比賽。”這位德國主教練希望所有球員都全力以赴,團結在一起,一如既往地拿出最佳表現。

與施密特一起出席賽前發布會的隊長於大寶表示,國安隊本賽季在聯賽中取得了開局十連勝,但亞冠賽場的表現相對差了一些,需要做得更好,“我們在亞冠賽場代表中國,所以要努力做到最好,代表中國球隊出線。”

對手:不考慮0比0的結果

不過,國安隊的備戰也有壞消息。在上周五與天津天海隊的聯賽中被提前換下的張稀哲並未隨隊前往日本,確定無緣這場關鍵較量。

在上周五的那場比賽中,施密特並未對陣容進行輪換,而浦和隊在上周末的國內聯賽中,則輪休了多名主力。對此施帥有自己的見解,“在聯賽輪換說明他們十分重視這場比賽,但這也不一定對球隊有幫助,在本賽季的歐冠賽場上,巴薩在對陣利物浦隊的第二回合比賽前也進行了大規模輪換,但最后還是0比4慘敗,一切還是要到賽場上決定。”

事實上,浦和隊近期狀態不佳,在聯賽遭遇三連敗。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浦和隊主帥奧利維拉對國安隊“恭維”了一番,他認為“御林軍”非常優秀,幾乎沒什麼缺點,但浦和隊也有優秀的球員,“足球無法選擇對手和結果,不管情況如何,我們都需要全力以赴地爭取勝利,爭取亞冠小組出線。這將是一場非常激烈,也很艱苦的比賽。”

奧利維拉透露,如果雙方在上半場互交白卷,浦和隊將在下半場盡可能地控制節奏,但他強調,球隊不會以爭取平局的態度比賽,而是必須全力爭勝。浦和隊的主力中后衛槙野智章也表示,球隊不會保守求平局,“我們從沒考慮過0比0的結果,就是要在主場取勝。希望晉級亞冠16強,消除大家對我們此前三連敗的質疑。”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