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隊世界女排聯賽首秀敗北

孔寧
2019年05月23日08: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世界女排聯賽首秀敗北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在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巴西利亞站首輪比賽中,安家杰率領的中國女排以0比3負於東道主巴西隊。同站對手多米尼加隊以3比1擊敗俄羅斯隊。

是役中國隊並未使用副攻式接應鄭益昕,而是讓曾春蕾打接應位置,目的是讓接應位置增強攻擊性的同時,也讓一傳和防守等保障環節更穩定。中國隊其他位置上有刁琳宇、段放、杜清清、楊涵玉、胡銘媛、林莉。巴西隊並未遣上全部主力,主帥吉馬良斯也在進行陣容的新老交替。

首局,巴西隊以25比15取勝。首局的態勢也決定了比賽的大體走勢,中國隊整體實力的確不如巴西隊。此后兩局,巴西隊均以25比21取勝,從而以3比0奏凱。中國隊隊長曾春蕾賽后表示,這是中國隊在今年世界女排聯賽上的首秀,隊員們都比較興奮,但也有些急躁,在技術上控制得不太好,導致了最終的失利。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4時,中國隊將與俄羅斯隊交鋒。參加今年世界女排聯賽的16支隊伍要經過5站分站賽角逐,最后成績排名前五位的隊伍與東道主一起爭奪總決賽冠軍。由於總決賽在南京舉行,中國隊自動獲得總決賽席位。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