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成立換屆工作籌備組 陳戌源擔任組長

2019年05月24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記者陳晨曦)5月24日上午,中國足協召開執委擴大會。會議宣布,按照《中國足球協會章程》並經體育總局黨組同意,中國足球協會成立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陳戌源同志擔任籌備組組長。籌備組負責擬定換屆工作方案,籌備召開中國足協代表大會。

會議表示,換屆工作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一是以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為原則建立新的足協機構,明確職能定位。吸收足球、經營、法律、媒體等各方面人士加入足協,體現廣泛代表性、專業性和權威性。二是要以這次換屆為契機,推動深化改革,建立完善充滿活力的足球體制機制。強化作風建設,樹立足協新形象。三是嚴格按照《中國足協章程》,依法合規做好換屆工作。

為穩妥做好這項重要工作,足協換屆也參考了此前籃協、乒協換屆經驗,籌備組成立后將盡快形成新的足協決策機構和工作機制,於近期展開工作,確保各項足球工作正常推進、平穩過渡。

現年63歲的陳戌源1973年參加工作,現任上海上港集團董事長。2013年他主導上港集團收購上海東亞俱樂部,在6年時間裡,上港俱樂部從一支“升班馬”成長為中超聯賽冠軍。據悉,接下來陳戌源將會盡快完成從上港集團離職的手續。

今天上午,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也就換屆籌備工作的有關情況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問:為什麼選擇陳戌源擔任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

答:主要考慮陳戌源同志政治素質強,熟悉足球發展情況,在業內有一定認可度,具有大型國企管理經驗,具備較高的管理能力。他本人也有意願和熱情全身心投入到足球工作。體育總局和足協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決定由陳戌源同志任籌備組組長。

問:新一屆足協機構組建有哪些原則性考慮?

答:中國足協將按照《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的有關要求,以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為原則建立新的足協機構,明確職能定位。吸收足球、經營、法律、媒體等各方面人士加入足協,體現廣泛代表性、專業性和權威性。要以這次換屆為契機,推動深化改革,建立完善充滿活力的足球體制機制。強化作風建設,樹立足協新形象。

問:下一步足協有哪些重點工作?

答:總體上中國足協將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保持前期各項改革發展政策的穩定性,繼續做好各方面工作。

一是依法依規做好換屆工作。依據《中國足球協會章程》穩步推進換屆工作,籌備召開中國足球協會代表大會。

二是通過換屆加強和改進足協自身建設。把換屆作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總體方案》、深化足球改革的重要契機。以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為原則建立新一屆足協管理機構,推動深化改革,形成並不斷完善充滿活力的足球體制機制。強化作風建設,樹立足協新形象。

三是繼續抓好、穩步推進各方面工作。加快完善足球青訓體系,強化職業俱樂部青訓和梯隊建設,大力發展校園足球,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業余足球賽事,推動足球場地建設,厚植足球發展基礎。全面深化職業聯賽改革。加強職業聯賽綜合治理,嚴格准入,促進俱樂部健康穩定發展。加快籌建職業聯盟,推進俱樂部名稱非企業化和裁判職業化,提高球員職業素養,大力整治賽風賽紀,培育積極向上的足球文化。加強國家隊建設,做好重要賽事備戰工作。突出思想引領,全面加強國家隊復合型團隊建設,提升訓練保障專業化水平,打造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的隊伍。做好組織、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做好女足世界杯、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備戰參賽工作。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